高力料明年楼价跌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7233
过往预测
高力料明年楼价跌10%
(文汇报) 2016年11月23日
本港楼市存在不明朗因素,面对刚刚政府加辣、12月加息机会大增,高力国际预期,明年楼价将下跌5%至10%。高力国际亚洲估价及谘询服务行政董事张翘楚预测,在冷却楼市措施下,市场供应减少,明年住宅市场会出现微调,发展商倾向兴建300万元至500万元的小型单位,邻近基建发展的住宅项目较受准买家垂青。

该行又预测,明年豪宅租金走势与今年相若,月租40,000元以下的单位成交较活跃,银行及金融服务业机构业务放缓,其外籍雇员的房津亦变得保守。张翘楚表示,月租介乎40,000元至80,000元的租务成交维持平稳,月租在150,000元以上的豪宅最受影响,因不少外籍员工已改为本地雇员合约条款,机构亦收紧房津预算。

加息难阻港人买楼意欲

该行预测,12月美国加息机会大增,加息幅度更可能达50点子至75点子,香港预计明年首季最优惠利率调整,或会上升25点子,但由於货币持续贬值,相信港人仍有买楼意欲。卖地市场方面,明年仍然活跃,包括入标数量及入标价格,亦预期会有更多中资合组入标。

该行指,市场普遍预期利率在12月回升,未来数年上升步伐是急是慢,视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是主张扩张还是收缩,现阶段难以预计。无论如何,香港的负利率环境仍会至少维持至2018年。预测目前市场形势对楼价有支持作用,新推出的印花税措施令投资者从住宅市场向外望,往写字楼、商铺及工业物业市场物色投资机会。

九龙写字楼租金料跌7%

高力国际(香港)研究及谘询董事石峰表示,整体写字楼租金慢慢上升,在供应与需求失衡下,令核心区与非核心区租金分两极发展。核心区写字楼租金获中资机构炽热需求及供应短缺因素支持,预测明年港岛区写字楼租金会升4%,而九龙区租金在东九龙写字楼新供应增加影响下,料会下跌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