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鸣撑地产股赢楼价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7900
过往预测
林一鸣撑地产股赢楼价
(东方) 2016年9月6日
美国加息预期降温,刺激地产股显著上扬,昨日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2.52%,跑赢其余三项分类指数。资深财经专家林一鸣认为,地产股涨幅有机会跑赢楼价,投资者可考虑「吼位」买入。

楼价下半年料仅升5%

林一鸣预期,下半年楼价会录得5至8%涨幅。他解释,金融海啸之后,美国联储局几乎每年都会欺骗投资者就快会加息,然而每年都没有出现。

与此同时,市场经济之下,只有市场参与者才会影响物件价格,没有能力负担的人,虽然声音叫得最大最响,但不是市场参与者,对楼价影响力是零。

大中华投资策略研究学会副会长(港股)李伟杰表示,昨日香港地产股显著上扬,主要是本月联储局加息机会下降,释放早前遭压抑的购买力。

他又预期,新地(00016)本周四公布业绩,预期绩前股价有机会再涨4至5%,投资者可衡量自身承受风险能力,决定是否在绩前追入。

高盛估楼价3年跌15%

至於现时买地产股好抑或买楼好,李伟杰认为相对买楼,买地产股限制较少,同时较容易套现,暂时可能是较佳选择。

此外,高盛发表报告表示,英国脱欧之后,市场预期美国息口会长时间低企,令到过去三个月楼价及地产股股价自今年低位反弹7%及35%。

不过,美国联储局年底前加息机会增加,因此预期香港楼价会逐步调整,料一七至一九年下跌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