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楼价可跌三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4550
过往预测
美联:楼价可跌三成
(文汇报) 2016年1月26日
近期股市波动,连带影响楼市气氛,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昨日预期,首季楼价或将下跌5%,全年跌幅达10%。他指,如果经济未有改善,失业率上升,楼价有机会跌二成至三成,更有可能出现断供潮。

农历年后或现「小阳春」

布少明指,年初楼市受多重不利消息影响,包括股市波动以及美国加息,料首季楼价跌半成,但由於预期政府不会短期内推出辣招,农历新年后可望出现「小阳春」,成交量可望在低基点上回升五成。他指出,成交量大幅升高,主要因为过去基数低。布少明预期,楼价下行将促使发展商以更优惠的价钱推盘,以求更高的销量,相信一手楼仍会持续对比二手楼有5%折让,尤其个别供应较大的区份,如新界西北及将军澳区。

该行引述政府数据,指出楼价已由去年8月高位回落6.4%,令2015年全年升幅收窄至2.8%,个别屋苑更跌一至两成。布少明直言,去年高位入市的买家已成为负资产业主,如果本港经济比预期差,失业率严重恶化的话,届时可能出现断供潮。但他指,现时市场的银主盘并无大幅增加,但因应股市的波动,银主盘的数目相信会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