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估明年楼价跌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7311
过往预测
券商估明年楼价跌10%
(东方) 2015年9月8日
虽然楼价续升,但券商对本港地产业前景似乎不大看好。有券商表示,近期多个住宅新盘销情理想,不少与发展商减价去货有关,以避过经济前景不明朗。此外,亦有券商称,楼价或会在本年创新高后,明年开始下跌,跌幅达5至10%。

评地产股跑输大市

建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一手住宅上周录180个单位成交,表现不俗,当中不少受惠於楼宇单位面积及成交价较细,以及发展商没有在新一批推出单位之中加价,令成交显得畅旺。其中更有发展商在多个新盘项目减价2至10%,以催谷销情,估计与股市不稳、与潜在加息风险等有关。该行预期,发展商往后推新盘时,定价将会更谨慎。

该行指,地产股资产净值较股价的折让,按周增加1.3%,至48.3%,但仍然稍高於一四年一月的低位折让50.3%,该行给予地产股「跑输大市」评级。

摩根大通亚太股票证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梁启棠接受电子传媒访问时表示,受需求带动,今年全年新盘售价有望升5%,二手楼价升幅更可达10%。随着中港经济放缓,本港楼价在创新高后,明年起或开始出现下调周期,跌幅料达5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