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彦批评施永青大权独揽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058
代理新闻
王文彦批评施永青大权独揽
(文汇报) 2016年6月17日
中原集团上市纷争未了,大股东之一的王文彦昨日突然与个别几间传媒作细围见面,其间猛烈批评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

借手下报章攻击他人

据王文彦所指,他主张先让中原(中国)上市,后让中原(香港)在港上市,是担心内地业务或拖累香港业务。他又批评施氏於旗下免费报章攻击其上市方案,认为其轮流「做庄」(王与施每人做一年主席)的方案是想共享权力,不让施氏完全控制董事会,大权独揽,成一言堂之局。

他批评施永青方案对他不利,因假设中原(中国)上市后,王和施各持有约31.44%股份,中原慈善基金持约2.12%,中原(中国)高管们10%,公众小股东25%。由於施氏亲信多,施氏名气亦会令小股东支持施和施所提人选。故王指,只要施氏想,王纵使拥有31.44%股权亦进不了董事会,更可透过财技不断稀释他的股份。

无为而治 不思改革

他披露,现有股东协议为他提供若干权益保障,而随着中原(中国)的上市,该协议将被废无效。他更炮轰施永青的无为而治,间接造就链家的崛起,认为再不思有为改革,继续一错到底,中原(中国)甚至中原(香港)早晚将毁在他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