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20103    回应:1
明志韬光

历尽人生高低 悟出投资之道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6年1月12日

  刚过去的周未是投资部同事范家霖的新婚大喜日子。婚礼上,这个小伙子分享自己从大学毕业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令我非常感动。

  跟一般测量系毕业的学生一样,家霖首先选择在稳定的估价部工作,当时香港经济在非典型肺炎肆虐后慢慢恢复,股票市场相当活跃,很多人炒股获利甚丰,家霖也不例外。转眼到2008年金融风暴,股市大跌,家霖几年的投资积蓄化为乌有。没有退路之下,他毅然离开估价部,从事海外物业销售。做了年多,锻练了销售技巧,经朋友介绍入本公司投资部,从事大手物业买卖顾问。期间除考到测量师资格外,家霖非常努力,乐於助人,短短不到五年,便已升到资深助理董事,期间更近水楼台认识了今天的“范太”欣倩,结为连理!

  家霖的人生经历其实於投资市场也派用场

  1. 人生挫折愈早遇上愈好,让人有时间从新部署,另划人生路;

  2. 不熟不做。很多在地产市场屡战屡胜的也在金融股票市场输得焦头烂额。

  3. 克服大时代的逆境,成果更加丰厚。在三重辣招打压楼市下,这几年反而造做了一些新进精明投资者,在人弃我取的情况下,取得丰厚利润。

  4. 路不转,人转。随著政府政策及环境改变,投资者从投资住宅,到写字楼工厦,到酒店商铺,现在转到全幢商厦及车位,正在反映在今天瞬息万变的环境,要灵活走位,才能趋吉避凶。

  5. 广结善缘,得道多助
    成功的投资者一般全无架子,与人和善,待人豪爽,乐於助人,所以关键时刻总有贵人相助。

  最后,精明投资者买入物业后,都会悉心呵护打理,为物业增值,令物业历久常新。在此祝愿家霖和欣倩能为这段婚姻悉心灌溉经营,关系与日俱增。在一声《你愿意》、一声《我愿意》誓言下,惊天爱再没遗憾。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1-12 14:52:53
上述五点,能修成正果大富大贵,系基於呢位仁兄唔搞地产就搞金融,行行出状元但系唔会行行出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