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3561    回应:5
中华视野

合法走资内保外贷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6年11月2日

  近期香港房地产市场最兴讲走资,因为人民币汇率浮动,升升跌跌,笔者在香港有位老友记他叫王弼是香港奥国经济学院院长(奥地利学派经济学者)去年王弼预测人民币升值,结果就像预言家有水晶球般非常准确,而今年王弼预测人民币下跌又说中,走资情况会剧增,究竟甚么是「走资」呢?

  内地同胞再次兴起北水南调,把资产走出去,所以叫做「走资」。而资金出国目的很多时候都会投放到房地产市场,投资海外房地产在内地已经流行了好几年,因为内地经济好,经济增长强劲,百万富翁,千万亿万富翁四处都是,一旦需要资金走出去便会很头痛,因为中国是有外汇管制的,每年一个人可以汇款出国的额度是五万美元,如果要海外置业就得以蚂蚁搬家的方法找多几个亲戚朋友帮忙做汇款,或用地下钱庄走资,但也有一定风险,笔者近期在日本认识到有位国企银行高层,看到这点创造商机,实行内保外贷,意思系在中国内地国企银行做定期存款,在日本便可以作抵押借贷,举个例子,在上海国企银行有100万人民币存款,在日本国企银行可以提90%现金出来在日本置业,利息方面,存款高息过贷款兼可以赚息差,简单来说,中国有存款,日本可提款,笔者认为这个是目前最好的合法走资渠道。

  查询c21@hotmail.com.hk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11-02 11:43:08
唷,高招。
2. LARRY 2016-11-08 11:32:10

“内保外贷” 是预期人民币升值、“外贷”的收益来源是人民币业务,同时“外贷”比“内贷”利率低的情况下才产生的,现在政府外管已经限制了。

“内保外贷”  去日本买楼,现实还有得做吗?

倘若还有得做,也可以考虑去美国买楼。

3. 史路比 2016-11-08 12:05:37
既然人民币会一直贬值,代表非人民币汇价上升,用这个方法买海外资产岂不是国内的(保)每年都需要补仓?风险很大哦。
4. CD ROM 2016-11-08 12:37:22
我搅不懂, 抵押的是大陆既现金? 还是日本的楼?
5. 引刀一快 2016-11-09 20:38:20
CD ROM兄

当然系大陆存款喇,不过呢招有个问题,万一两国有詏撬,唔知有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