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1086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31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5年10月17日

 

甘乃威事件不再罗生门(6)

(原文发表於20091229)

 

聪明反被聪明误

103日,甘乃威与王丽珠达成和解协议。这个协议是一个不平等的协议,甘乃威这个可怜虫,轻轻一句「有好感」,惹来一身骚,不但要额外赔偿15万元给王,向王道歉,还受到民主党一众高层的内部谴责。另一方面,一点亏也没吃,仅巧妙利用了甘和民主党高层怕事的心理,就将甘乃威的失化为自己的得,那个阶段的王丽珠是百分百的胜利者。事件暴光后,由於甘乃威危机处理失当,更显突王丽珠作为受害人的形象,人人都以为她受到男上司性骚扰及男上司求爱不遂而解雇她,对她充满同情。在这种情况下,王进一步扩大了她的胜利,如果她继续保持諴默,让事件最后不了了之,我相信她可以永远保留那个辉煌的胜利成果。但陈情书及其所激发对方的爆料改变了这个趋势,冷静好思的人开始怀疑:

1.       王丽珠说,「希望唤醒社会各界关注女性在办公室不时遇见的困难处境,为一众含屈哑忍的职业妇女打气」,暗示自己受到男上司性骚扰,但证诸她自己在陈情书的情节,上述指控就算不是满纸谎言,也该是不尽不实;

2.       王丽珠103日前口口声声要甘乃威「还我公道」,但她口中那种性质的公道应该用钱(15万元)来还的吗? 如果甘真有性骚扰及求爱不遂而解雇,为甚么不舍钱而将肇事者绳之於法呢?只有这样做,才可真正「唤醒社会各界关注女性在办公室不时遇见的困难处境,为一众含屈哑忍的职业妇女打气」!

3.       既然接受甘的道歉信和签收他15万元的额外赔偿,王就有责任和义务为事件封口封笔,现在竟然公开发表陈情书,让事件高度曝光及陷甘乃威於险境,这不是赤裸裸的背信弃义吗?

4.       对男上司一声好感,事后用那么冷苛的态度去对待他,是否有点反应过度和小题大做?

5.       发表陈情书,但不肯挺身作供和接受调查,这不就像向别人放了一枪,却不容许别人还击?你王丽珠眼中还有「公平」两个字吗?

6.       以王丽珠在事件中所表露的性格和德性,还有正当的男人有胆有兴趣追求她?还有正当的雇主有胆有兴趣聘用她?

一点一点的怀疑,令王丽珠的个人形象,逐渐逐渐由正面走向负面。人们甚至质疑她的道德人格。她本来拥有的胜利成果,除了钱,还剩下甚么?

王丽珠的结局,看来不免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