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3450    回应:6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8)千祈唔好玩弄业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1月18日

  我今早去到茶餐厅,还未叫咖啡,已经有茶客行过来,一面怒气,我循例问点解,原来他刚刚发生的遭遇,与最近一个租客不肯履行付顶手费的承诺,话装修唔啱用,叫业主拆晒那些装修的情况差不多,他只得两日时间,工人已经准备开工,虽然他非常著急,不过都先要问我这是不是一个最好的解决办法,我话当然唔系,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办法,租客与业主将会出现一条永不消灭的疤痕。

  茶客问我有没有好办法,我话有,如果他认为好,就请我食早餐,如果唔好,就当冇听过,办法就是照租客要求,免收顶手费,甚至租客话要业主付多少拆装修费也照付,而且,仲要表现得很开心,待入伙之后,如果见到租客生意不错,就发一封律师信给他,提醒他在租约完之后,就不会再续约,并且多谢他租用该物业,如果租客醒目,我有八成把握在他收到律师信之后,会自动将顶手费送上,并希望业主大人有大量,那位茶客立刻打电话给装修工人,叫他们不用拆场,跟著讲声多谢就离开,我以为我的屎桥唔啱佢用,所以唔请我食早餐,谁不知我回到公司,每一个职员都很开心多谢我,原来有人送了五十个早餐到公司。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无奈 2016-11-18 08:46:23
沙发!

这个应是真故事吧。

欲擒故纵。
2. 引刀一快 2016-11-18 09:56:44
大陆好唔同,签约就全部押金、上期、顶手一次过俾晒。
3. botello 2016-11-18 10:00:21
又学到嘢
多谢博士:)
5. 若只如初见 2016-11-18 12:51:41
学到嘢. 汤生出名多计仔.
6. 头痛 2016-11-18 22:28:31
博士及各位仁兄仁姊:
本人有一单位出租,今年12月租约到期, 曾联络租客要求象徵式加租少许,租客不肯,也罢,更应承新租约租金如旧,可是租客阔佬懒理,新租约草本已连whatsapps送出,但租客冇回覆, 更连电话都不接,真冇辨法,现请问各位有冇好桥教授, 谢谢
7. 引刀一快 2016-11-22 02:47:20
哇,唔系嘛?呢度一大堆收租佬,等几日冇人俾意见呢位兄台呀?唔系有人讲到似层层话“长线收租佬交流”咩?乜对同行咁冷漠呀?溜论坛,唔系净系谂住围人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