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3902    回应:6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2)双承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25日

  昨日下午3点3,我在茶餐厅蛇王叹咖啡时,收到美联布少明WhatsApp,问我星期四晚上的演讲题目,通常我习惯在演讲前两日才考虑演讲内容以及写PowerPoint ,如果演讲时间在半小时之内,就毋需写PowerPoint ,但今次在业界精英面前演讲,写就比较稳阵,今次演讲是有既定题目,就是如何换楼及现在是否适当时候换楼。

  我用了三个字「双承记」回覆布少明,布兄是红裤子出身,一定知道是什么意思,唔需要我再解释,一定唔会以为我讲狄更斯的双城记,更加唔会讲这是最好的时候,这是最坏的时候咁老套说话,我会将内容分成五至六个小段,每小段大约讲五至六分钟,半小时内完成,无谓大家听到瞓著觉,亦留一些时间给观众发问,这才是最重要的环节,因为,我讲是我想讲的,观众未必想听,观众发问,答案才是他们想听的,当时想到这里,咖啡饮完,蛇王完毕。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井 2016-10-25 10:26:03
3. 井 2016-10-25 10:46:19

醉心剑道被轰亲日 张国钧:毋忘历史也须学懂宽恕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61024/s00001/1477289664899


ON9
4. goodluckhk 2016-10-25 14:51:05
大胆推测博士策略:以壹个家庭居2室想换大房3房为例。
现在-> 不动。楼价再升10-20%->以大换小或者换偏远地区?, 楼市现在水平跌10% -> 以小换大 但是壹买壹卖费用也要几乎壹成啊.看下博士答案给到我分数有没有及格。

当然博士最后会补句,自住计算好开支任何时候都可换

5. 向饭民说不 2016-10-25 16:19:21
阿井,看下你主子日本的生活啦,你就知道香港人真系幸福。

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香港人最低限度可以食综援,住公屋。政府生养死葬,全世界边度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HFF5E2prw
6. Marie Kwan 2016-10-25 23:56:16
未来四年在当前政治环境下,什么都过不了立法会,房屋供应一定会处於几乎停顿状态,发展商及炒家在最近宣誓之后看准了未来供应会再一次断层,最近之加价封盘浪潮将会愈演愈烈,中原指数2017起码见200点,想不到某些议员党派今时今日竟然成为业主、炒家和发展商的心肝宝贝!!


1) 好明显现在每一个议员公务员,建制又好民主本土又好都针对梁特,都绝不关心楼市爆升,不理市民上楼问题,任由楼价爆升都一定要摆明落CY面,这届立法会那么多激进本土,他们只会利用议会玩独立议题玩政治,君不见宣誓各派已玩到天昏地暗!! 难道大家还期望这班所谓议员会有空间有心处理香港楼价住屋问题? 请问以前有没有本土+梁振英这个楼市爆升因素? 所以现在最支持CY连任一定系发展商! 又有戏睇,又发政治财!

2) 今次楼价上涨和上几次的泡沫在政治层面是完全不同,有香港"独特"的国情。未来四年的立法会只会更加不关心住屋问题,四年楼市升一、二倍是基本消费,因为某派议员们"需要"通过指责超高的楼价和失败的房策去令广大市民觉得(由阿爷支持嘅)香港政府有几"无能"、"腐败"和"不理人民死活",在这个人为嘅背景之下,泛民本土议员结论就系-----"因此"香港系有几需要改朝换代,甚至乎自决自立。四年够玩好多嘢,到你四年后先可以"vote them out"的时候,元朗楼已升到二、三万一尺了!! 乡绅们到时一定排队多谢"猪"议员BB的Backfire!!


3) 政府卖左好多地比内房,真正捉老鼠入米仓,他们财雄势大,在内地最识玩屯积居奇,唔贵就hold起唔卖,香港业务比例不大,不需靠香港卖楼回笼,所以推盘一定比本地发展商慢,未来供应其实有形无实,数字一堆而已。

4) 临近选特首,市场炒家一致睇死梁振英乜都唔敢做,加辣又要过立法会(根本冇可能过),又唔敢得罪地方人仕攞地,唔敢得罪百几万业主,唔敢得罪区议员,杰志一事可见一斑。


未来四年新一届立会议员只会刻意令政府攞地变得愈来愈困难,所以,经过宣誓一役之后,我更相信楼价会因为政治内斗而变得得更加不合理,二、三年之后,您就会觉得今日楼价其实相当便宜。

7. 引刀一快 2016-10-26 03:01:34
向饭

唔学剑道,又点可以喺剑道场击败日本仔?就好似中国人学跆拳一样,咪大惊小怪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