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浏览人次:13077    回应:1
散文集

股楼汇失色 车位最当旺

高俊权
2016年11月17日 (东方)
随着经济不明朗,能够投资的范畴可说是买少见少,政府在楼市加辣,令本来多买一层楼收租的投资策略也失效,加上原有辣招DSD(双倍印花税)下,楼市投资价值正日渐减少。

中线投资之选

股票市场又怎样?港股在美国总统大选后,形势变得不明朗!候任总统特朗普对中国的政策,左右了大局的发展,环球股票市场正受多方面不利因素影响,就算是投资公用股都显得不稳定。然而,还有一项极不明朗的因素影响股票市场,就是人民币汇价的波动。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期过去,作为中长线定存收息之选的人民币也完全失效,加上美国加息升温,日圆、韩圜、英镑及欧元等同样因强美元而波动,货币和股票上投资,现时可说风险极高。

综合以上,楼市、股市、汇市已因为种种原因失去短线投资价值,车位可能是中线唯一可以看好的选择。

常言道:「当市况要炒到车位,距离股灾的日子已不远矣!」事实的确如此,但香港市场发展「畸形化」,土地用以建屋的需求甚殷,但政府好像没有意图去解决或管制车位的需求。近年资产膨胀,中产朋友的数目渐增,买一架车代步已非难事,车位供应在没有明显增加下,价格愈炒愈高,变得有价有市!

房署近日更宣布,旗下车位明年加租6%,起了带头作用,私人停车场唔加价才怪,近日有投资者拆售车位,河畔花园车位迅速沽清,将军澳私人屋苑的车位亦炒至逾200万元!可以想像到,在股、楼、汇等有价值的市场相应倒下后,资金要找出路,车位可能是唯一选择了。

高俊权

现年37岁的投资旅游作家高俊权(高Sir)投资了得,29岁便能辞去正职,投入写作,获出版社邀请出书讲旅游、教炒股,寓工作於娱乐。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七十后小弟 2016-11-17 19:49:03
辣招推出之后,每一天都有地产经纪打电话俾我,问我买唔买车位,佢地老板应该比好大压力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