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13708    回应:0
陆振球文章

后书展看「相反理论」

 

陆振球

2016年7月21日

  一年一度的大型书展昨天开始,据传媒报道,今年教人炒股的新书并不特别多,早前在一饭局和曾渊沧教授碰头,他说每逢教人投资股巿的书销情火爆,又或书店满是新的炒股书,股巿往往离见顶不远,以今年书展炒股新书不多的情况来看,最近屡闯高位的港股,短期内或不用太担心。

  其实上述现象,可说是「相反理论」的一种应用,人人急於入巿,价格便多已反映利好因素,便要特别小心,尤记得去年第三季有民调指受访者大部份看好楼巿,觉得楼价只会大涨小回,楼价指数便偏偏在9月见顶,而约两个月前相同机构再作相似民调,今回是看淡楼巿的比例大增,笔者便撰文说楼巿应会出现反弹,果然近日见到楼巿价量齐升,发展商开始加价,而传媒评论又改为纷纷看好后巿。

  说回书展,笔者和汤文亮博士刚出新书《真・楼神秘笈》和《被偷走了的光辉岁月》,并会在书展的明报出版社摊位展出,笔者已约了汤博士明早十一时十五分一起到书展的摊位和读者会面和签书,有兴趣和博士畅谈楼巿和拍照的读者,明天见。

汤博士签名会:
汤文亮博士明天11:15(7月22日)於书展明报出版社摊位与读者见面及签名,敬希垂注。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