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3034    回應:1
陸振球文章

完美風暴? 如何應對?

 

陸振球

2016年7月6日

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在公開場合致辭時表示,早前英國脫歐震驚全球市場,雖然近日有所回穩,但由於預料英國與歐盟的談判需持續數年,加上美國加息時間表及步伐、歐日經濟疲弱,及央行政策各異等各項令人憂慮的因素,市場已齊集一場「完美風暴」的條件,令環球經濟前景依然不明朗。

有人會說,英國距香港遙遙萬里,它公投脫歐,關香港何事?筆者最近在一個投資講座指出,公投本身及結果未必最重要,而是為何有這個公投,以及為何會得出脫歐的結果,更值得思考。

世界出現亂局,不單只有英國的脫歐公投,還有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狂人特朗普也幾可出線甚至有頗大可能當選,背後都可能源於經濟雖發展,貧富懸殊卻日益加劇,導至各多個國家民眾對現狀和不滿,因藉投票以希望打破傳統,爭取改變和宣泄怒氣。

其實,香港民怨也在累積,再配合環球經濟轉差,便不要以為單靠買「磚頭」便能避禍,單是避險情緒推高美元,已是會對採用聯繫匯率的香港投資巿場和經濟,做成重大殺傷力,而過去20多年,每當美元偏強,香港經濟樓巿多受壓,而近年人民貶值,也使到香港的經濟受損,不可不防。

筆者認為,如香港要面對完美風暴危機,便一定要對中港以至環球經濟有深入了解,擴闊視野,才能作最佳攻守部署。《明報》財經7月14日(下周四)會舉辦「風起雲湧 攻守拆局」投資講座,請來知名基金經理黃國英和嶺南大學前經濟系主任何濼生教授開講,為大家解構最新經濟形勢及如何作投資部署,不容錯過,到場將獲贈我的新書《真·樓神秘笈》乙本,詳情及報名 : link.mingpao.com/45062.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Q 2016-07-07 02:26:41
LUK SIR可講埋一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