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炭旭禾苑 摩天楼3分钟坐港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76
地产新闻
火炭旭禾苑 摩天楼3分钟坐港铁
(文汇报) 2019年4月5日
火炭旭禾苑位於坳背湾街,相当接近港铁火炭站。记者实测,由铁路走到项目,以正常步速计只需约3分钟,为今批6个新居屋中最近铁路站楼盘。由火炭站到港九不同地区均相当便捷,未来沙中线开通后会更为畅通。

平均尺价不用7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虽仅为1幢高46层的大厦,将成为全港最多层数的居屋,提供830伙单位,面积293方尺至493方尺。物业建议售价由173万元至336万元,平均尺价6,961元,单以尺价作比较,为今次6个新居屋中最平,预计明年10月底落成。

旭禾苑之所以售价平,主要因为其位置,虽然邻近火炭站,但位处西北面的火炭工业区内,现时周边环境以工厦为主,附近时常有大量重型车辆出入,有些道路没有红绿灯指示,住户日后出入须特别小心注意。此外,项目面向坳背湾街及火炭路两边未来均有噪音问题,对噪音较敏感人士就要小心选择。

身处工业区 大改变需时

火炭站附近其实不乏住宅项目,但大多建於火炭站东南面,例如御龙山、银禧花园等,与西北面的火炭工业区有明确分野,不过未来工厂区内有多个住宅项目发展,相信未来区貌会有颇大变化。

好像旭禾苑东南面现时就有一个工地动工中,由内房中洲控股及九铁等持有,将建8幢楼高37层至42层高住宅,总楼面达224.5万方尺,提供2,443个单位,建成后或将影响旭禾苑景观。除以上两盘外,火炭区内另外有一个公屋项目骏洋邨(4,846伙)及禾上墩街新居屋(810伙)正在发展,位置距离旭禾苑较远,4盘合共提供8,929伙。

有一点值得注意,区内尚未推出的另一个禾上墩街新居屋位置相当隔涉,距离火炭站差不多30分钟,未来要接驳小巴来往火炭站与楼盘,与今期旭禾苑的位置有云泥之别,有意选购火炭新居屋的市民今期不能错过旭禾苑。

邻近大排档 附近有超市

虽然附近工厦居多,但工厦地铺不乏民生商铺及食肆,走到山尾街亦有大排档,附近沙田商业中心有大型超市等等,而买餸可到银禧花园内的银禧街市。至於东铁线沿线亦有不少大型商场,如沙田新城市广场及在建中的大围站上盖商场等。不过,由项目走到港铁站,或者上述的沙田商业中心等都属露天地段,遇着天时暑热或下雨天都会颇为辛苦。

旭禾苑属於沙田91网内,大部分小学属津贴学校及男女校,区内有不少知名的地区小学,最知名的有两间吕明才小学,皆以浸信会吕明才中学为联系中学。区内另有两间小学拥联系中学,包括沙田崇真学校及培基小学。而沙田区亦有多所英文中学,同区学生升读英中有较大优势,可以减轻升中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