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23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3月7日
【星岛日报】曰,绿置居纳米化,削弱吸引力。房屋委员会划出三幢兴建中的公屋作为下一期绿置居,单位数量多而面积小,甚至出现一层三十多伙的纳米盘,恐怕会削弱公屋居民「由租转买」的意欲,除非他们愿意牺牲生活质素大屋换细屋。这三幢绿置居分别位於柴湾和青衣,都是「见缝插针」利用本来的绿化地带建成的三、四十层高楼。其中面积最小的单位仅十四点一平方米(约一百五十一方尺),虽然未至沦为「龙牀盘」,但已比近年涌现的不少纳米盘为小。

【明报】谓, 长策会前成员关焯照:削私楼致楼价飈,政府最大责任。楼价调整多个月后见喘定反弹,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前成员关焯照认为,港府去年底将未来10年公私营房屋比例调整至七三比,变相大幅减少私楼供应,令楼价近月提早完成调整期掉头回升。在供求失衡的情况下,他估计二手楼价至6月底前可上升约5%,年底更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届时港人料对政府稳定楼价的能力失去信心,指政府要就此负最大责任。他认为,既然目前住宅严重供不应求,港府应该在2020年悉数收回粉岭高球场172公顷土地作住宅发展用途,才符合本港社会整体利益。

【东方日报】指,港写字楼租售价齐挫。本港整体商厦走势回软,出现「租售价齐跌」的情况。据差饷物业估价署资料,截至一月份,所有级别私人写字楼租金指数报252.9点,按月跌1.1%,已连跌两个月,而该类物业售价指数则报545.2点,按月下调4.2%。按各级别写字楼划分,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报261.3点,较去年十二月回落1.2%,同样连跌两个月,而按年则升3.9%。至於乙级写字楼则报248.4点,按月下跌0.6%,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升2.6%。

【苹果日报】称,莱坊报告显示,港楼全球第二贵。本港土地寸金尺土,楼价持续高企。莱坊《财富报告》指出,香港豪宅楼价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第二高,每780万元只可购买面积约237方尺的豪宅单位,较连续12年高踞全球豪宅价格之首的摩纳哥,每780万元可购入约172方尺的单位,多出约65方尺,相当於一个睡房面积。

【文汇报】报导,新绿置居最细仅14平方米。绿表买家对「绿置居」需求殷切,房委会宣布将两个分别位於柴湾及青衣的公屋发展计划转为「绿置居单位2019」项目,分别提供828及2,868个单位,预计於2022年第四季及2023年第三季入伙。房委会文件显示,两个项目合共3,696个单位当中,室内楼面面积最小的只有14.1平方米(151.7平方尺),最大的则为36.1平方米(388平方尺),有立法会议员担心房委会推出「纳米盘」会影响吸引力,亦有藉此「谷大」单位数目之嫌。

【信报】指,中环中心22楼余货或减价推。资深投资者蔡志忠去年8月起拆售的中环皇后大道中99号中环中心22楼全层单位,迄今沽出6个单位,涉资逾4.9亿元,该批单位於昨日完成交易。余下单位最快下周重推价单,蔡志忠表明将有议价空间,意味将减价发售。

【晴报】报导,讹称父母委托按楼借$250万,25岁男认诈骗囚28月。25岁青年讹称受父母委托,成功将荃湾丽城花园住所抵押借贷250万元,涉款交予女子投资伦敦金等,青年早前承认诈骗罪,昨被判囚28个月。法官斥被告是骗子,若没其参与,骗徒难以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