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年轻人置业欲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48
地产新闻
花旗:年轻人置业欲增
(文汇报) 2018年4月25日
最新一项就置业意向进行的调查,有逾六成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楼价仍会上升,按季维持比例。同时,本港年龄介乎21岁至29岁的无楼年轻一代,置业意欲有增加趋势。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苏洪锵)

逾六成人料楼价升

花旗银行早前委托港大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於3月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超过500名香港市民,并於昨日公布最新市民置业意向。调查显示,今年首季认为现时并非置业好时机的受访者比例,按季减少6个百分点至69%。而在这批受访者当中,年龄介乎21岁至29岁、无持物业的年轻市民,只有63%认为现时属於差或极差的置业时机,较去年第四季的81%大幅下降接近两成,显示年青一群对置业意欲可能有所增加。

首季有64%受访者观望香港楼价在未来12个月上升,按季稍增1个百分点;预期下跌的受访者则有12%,按季增加2个百分点。对於置业的兴趣,有两成表示现时对置业非常感兴趣或颇感兴趣,比例跟去年第四季类同,显示香港市民对置业仍保持一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