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文端:现无意拆售中环中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28
地产新闻
卢文端:现无意拆售中环中心
(文汇报) 2017年11月4日
长实於本周三公布以402亿元天价售出中环中心75%权益后,近日再不时传出新买家「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会拆售该商厦,有份购入中环中心、亦是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主席的卢文端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时强调,该财团目前无意拆售中环中心,会作收租用,半年后交易完成时,会视乎情况进行内部股东认购,方便现有股东作自用等安排。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大厦或改名国储

卢文端坦言,近日不少地产代理不停传出该财团拆售中环中心,令他们感到很困扰,强调他们不是炒楼,从未委托任何一家地产中介炒卖该楼,目前会作收租用,该大厦以自用及股东间分配为主。

他又指,自己作为今次交易的穿针引线者,商谈了近一年,至最近才达成交易,今次用英属处女岛注册的「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购入,主要包括三间公司股东,其中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香港)占55%,他本人持有的公司及另外一间公司合共占45%,当中另外一间公司股东包括本港多名投资者,如马亚木、陈秉志、蔡志忠及张顺宜等。

他透露,购入中环中心后,该财团尚未决定会否把中环中心改名,但由於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香港)为财团大股东,故将该商厦改名为国储的机会较大。据他了解,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香港)会把所占中环中心比例楼面,部分作为香港总部,部分会作收租。

被问到他本人所占中环中心比例楼面的部署,卢文端指:「会作长线收租用,因中环已无咁靓地方,亦唔容易喺中环买到甲级写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