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不遑多让」 赶工牺牲质素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41
地产新闻
新居屋「不遑多让」 赶工牺牲质素
(东方) 2017年9月2日
绿置居单位被揭出现渗水,新落成的居屋单位亦不遑多让,内部问题多多。本报早前曾偕验楼师到新居屋单位查验,发现单位千疮百孔,如窗户及大门满布裂纹、空心墙及漏水等问题。其中青衣青俊苑一个单位内,窗户与窗框的空隙可摄入一张信用卡,大部分窗户更未能关上;单位厕所水喉胶管爆裂,地板更有明显积水。

门框脱墙身 窗户有裂痕

居於大围美柏苑单位业主林先生,则发现大门门框脱离墙身,并有明显裂纹,而窗户同样有细微裂痕,房屋署早前终为林先生的单位更换及维修门框等,幸台风来临后未见有窗户渗水及漏水等情况。

中产之声主席李子荣指,现时房屋供应量不足,房署为求赶工,牺牲新居屋质素,缺乏对新居屋作严谨的质素监管。李续称,现缺漏的新单位及后再作出补救为时已晚,曾出现缺漏的位置恐再出现损坏情况,如喉管的接驳位等,为新业主带来莫大的困扰,促请房屋署加强监察,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