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本季楼价或微升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7828
过往预测
长实:本季楼价或微升
(文汇报) 2015年10月9日
长实日前中标港铁将军澳日出康城8期,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昨透露,与过去曾发展的日出康城1至3期不同,公司今次将独资发展项目,又指项目位置临海,并且接近港铁康城站,地盘亦易剪裁,对将来发展有信心。因应该区需求,项目未来将发展以2至3房为主的项目,亦会有少量1房及4房,提供约1,400伙。

独资建「康城8」 主打2至3房

问到对日出康城的看法,赵国雄笑说:「我成日都去鰟度,头3期都系我经手,对日出康城非常有感情,鰟边环境相当之好。」他又重申今次中标日出康城8期与「撤资论」无关系,纯粹商业决定。而不同於之前日出康城1至3期引入南丰合作发展,8期将由长实地产独资兴建,「唔系一个太大的项目,公司可以自己做。」

赵国雄:二手减价因叫价高

问到差估署8月楼价指数升幅放缓,赵国雄指,暂时未见到楼价「见顶」迹象,因目前按揭利率低,业主持货能力强,即使不放盘亦可以出租,减价情况可能只是个别业主急售,冀套现投资或换楼等,亦有个别业主之前叫价太高,现时面对现实下调到市价放卖,而这类减价单位会迅速被市场吸纳,反映市场仍有购买力。

他又说,以最近美国的经济数据来看,认为美国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而香港方面,现时就业情况理想,零售方面除了主打游客的高消费商店有影响,整体表现好,经济健康稳定,因此看不到楼价有下行情况,他预期第4季楼价平稳,或有些微升幅。

季内楼市将续由一手盘主导

他预期,第四季楼市将继续由一手住宅主导,新盘并集中元朗区,更预告因该区近年供应不多,市场要有心理准备,未来新盘订价或会高於同区二手,其他地区的新盘造价则较平稳。据了解,长实於元朗的新盘主要为「世宙」,目前仍待批预售文件。

赵国雄坦言,近期一手楼销情快速,二手楼则交投缓慢,主要因新盘订价贴市,而且按揭方面有弹性,又提供二按等。对於最近不少新盘出现「挞订」,他认为情况属正常,因个别准买家於入市前未有想清楚,最后於付款办法或二按上未能过关,提醒准买家入市前应该要量力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