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二100个搅珠号码公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19
地产新闻
白居二100个搅珠号码公布
(成报) 2015年10月30日
  最新一轮2,500个名额的「白居二」(扩展居者有其屋计划第二市场至白表买家的临时计划)於昨天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主持搅珠仪式。其中按次序抽出的首10个号码分别为54, 19, 41, 15, 85, 51, 14, 70, 74, 91。(其它号码见图)

  上述号码为申请书编号最后两个数字,申请编号尾数为首11个号码的家庭申请人,有机会取得资格证明书,属於首个号码的单身人士申请人亦可取得证明书。当取得证明书后,申请人享有一年时间拣楼权。

  2017年重新检讨

  该计划於上月8日截收申请表,最终收4万多份,其中单身人士申请达2万多份,平均大约近百人争1个名额。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表示,基於这次白居二的申请人士最快2017年2月才可获批出申请资格及开始在市场上购买单位,因此等到2017年中才全面检讨「白表免补地价买二手居屋计划」,检讨范围包括是否帮到有需要家庭、单身人士配额是否足够等。

  黄远辉称,首轮白居二有2,411宗入市个案,占5,000个名额约48%。第一轮计划处正值楼价上升周期,现时楼价开始见顶回跌,正可了解取得资格人士会否入市。他认为,用家的决定最终基於需要,远远於多於对楼价看法。

  他亦有回应上一轮计划认购比率不足五成,以及被批评推高二手居屋楼价的言论,他表示计划是为可能有迫切需要家庭及人士提供多一个选择机会,不代表申请人一定会购买,故今次无论家庭或单身申请仍然录得超额,反映社会上的确有人有需要透过「白居二」尝试置业,有实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