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17826    回应:0
明志韬光

回望今年 市场落差大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5年12月8日

  刚过去的周日, 参加了在环球贸易广场举行的「新地公益垂直跑- 勇闯香港ICC」的队际接力赛。由於之前数周每天都与同事队友练习跑47层楼梯,所以今次比赛结果位列前几名,倒也满意。

  2015年已近尾声,转眼将踏入2016年。回顾过去一年,市场产生不少变化。商场铺位间细出售风气已画上句号,代之而起的是分拆车位出售;旺区地铺租金售价一落千丈,反之走民生路向的二线商场却奇葩突出,价格屡创新高;一手住宅其门若市,二手住宅乏人问津;10亿以上大额成交群雄竞逐,1亿以下物业除非业主肯大幅减价,不然门堪罗雀。国际测量师行中, 生意落差极大,有人满载而归,有人斯人独憔悴。

  展望2016年,情况将更加复杂。但如何应付则可复杂事情简单化。正如垂直跑策略,首先要有充足事前准备,四人团队分开每人跑最短8层到最多27层,其中就牵涉资源运用,人事调动安排,加上留前斗后的时机处理,最终达到理想结果。

  部署克服未来的挑战,孙子兵法的五大法则「 道、天、地、将、法」 可作指引。

  首先,领袖必须心存正道,不作歪念,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才能团结一心得到下属追随,为共同目标打拼。

  第二,时机乃胜败关键,失机则失势。因时制宜,得机则顺势而行,事半功倍,无往而不利。故万世师表孔子被誉为「时」之圣也。

  第三,地利乃资源运用,能够清楚自身优点缺点,把强项优势发挥极致,避开不善长的战场,自能立於不败之地。

  第四,用人乃生死存亡之大事,不可不慎重。众生虽本质平等,但智慧却有聪愚之分,能力也有高低之别。人非万能,因应不同性格能力,知人善任,各司其职,也能组成梦幻团队!

  最后,法制乃取得长远胜利之基石。奬罚分别,能者上,平者让,庸者退。如台湾证严上人八字真言「以戒制度,以爱管理」,必能建立情理法俱备的长青基业,在2016年取得丰厚成绩!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