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0293    回应:6
中华视野

日本地震对楼市影响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6年4月25日

  上个星期於日本南部熊本市发生7.4级大地震造成几拾人死亡,多人受伤,有建筑物严重损毁,香港媒体重点报导,其中香港有电视台拍摄队即时冲去熊本市实地报导,唔知是否太急进,没有带备充足粮食,到达熊本市灾区,反过来要当地灾民给予饭团作粮食,增加灾民负担,作为身在福中的香港人,不是去救灾,重要增加人家麻烦,真是不应该,但事情没有最离谱,祗有更离谱,国内一家商店借助人家天灾横祸做促销大酬宾,只要熊本市再地震,地震级数越高,优惠更高,笔者作为中国人,见到这些事情发生,冷血程度实在令人痛心疾首,所谓有识之士人人得而诛之。记得2011年311福岛大地震及海啸,台湾人民踊跃捐输筹款赈灾去日本,日本对台湾非常感谢。去年台湾南部高雄大地震,日本人马上筹款赈灾,个个热心踊跃捐输,发挥大爱精神,互相帮忙,非常值得学习。笔者撇开从前日本侵华历史,上一代国仇家恨的民族冲突,唔讲政治,只是站在人道立场,世界是地球村,笔者希望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发挥大爱精神。记得中国前总理温家宝於当年汶川地震后说过「多难兴邦」呢句话,意思系天灾横祸可以团结人民起来发奋图强,其实熊本呢次地震我都觉得多难兴邦很有大道理。因为日本人在发生地震后,处变不惊,市面上没有抢掠粮食或商人把物品价格提高,不但没有加价,部分商店老板自发性把产品物价下降半卖半送比市民,令人感动,人间有情,而日本在防震建筑设计上可以话世界第一,如果呢次7.4级大地震发生在其他地震区,伤亡肯定比日本严重很多,就像前几天南美州哥伦比亚邻国厄瓜多尔大地震,死亡数字是熊本的十倍,笔者身为中国人,当然唔希望发生在中国内地的地震带区域,但万一发生后果不敢想像!希望内地马上汲取教训提升楼宇防震技术。

  近年日本楼价V型反弹急升,对於这次地震发生,有冇震散熊本市楼价,或者震散日本楼价呢?当然熊本市现在楼价肯定平平都冇人买,加上熊本市本身系在日本南部的乡下地方,人口下跌,根本没有投资价值。例如和歌山d温泉旅馆,风景非常美丽又有海景,楼价非常之便宜,祗需要港幤百多万就可以拥有温泉旅馆,正正就因为靠近海边,日本坊间主流地质专家认为未来6-7年有地震及海啸,所以政府早在山上已经兴建好大量房屋,正在慢慢地劝喻本地居民搬迁上山居住,重有买日本楼切忌贪平买什么南部福冈,鹿儿岛,神户,北部仙台,福岛,因为买呢d地区的楼宇贪平一定中伏,今天买他朝都难出货。
  

  笔者建议要买日本楼必需要集中在一都两府,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投资收租博反弹就首选东京,因为日本人自己都认为投资房地产东京是最安全的地方。

  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SHUN 2016-04-25 10:19:30
港人素质跟本就不高、自私、近年还不断批斗!行乜春普选吖!小小利益已经可以出卖自己一票。
2. 引刀一快 2016-04-25 13:23:17
买东京就好似大陆人买北京咁,系比较稳阵嘅。

其实出租之外,亦应该考虑自用渡假之类嘅价值,毕竟系一个大家都喜欢嘅地方。
3. 引刀一快 2016-04-25 13:34:00
其中香港有电视台拍摄队即时冲去熊本市实地报导,唔知是否太急进,没有带备充足粮食,到达熊本市灾区,反过来要当地灾民给予饭团作粮食,增加灾民负担,作为身在福中的香港人,不是去救灾,重要增加人家麻烦,真是不应该, ”

好明显,呢单丑事冇ATV份。

"祗有更离谱,国内一家商店借助人家天灾横祸做促销大酬宾,只要熊本市再地震,地震级数越高,优惠更高,笔者作为中国人,见到这些事情发生,冷血程度实在令人痛心疾首,"

911果时,同样有班友喺人家地方欢呼鼓掌,咁嘅质素真系唔得佢死。

最惨就系,中国汶川地震嘅时候,韩国人同样热烈欢呼,又冇人够胆发动抵制喎!

4. SHUN 2016-04-25 13:40:23
但日本经济迷失20几年了………………为何?人民素质当然比佢地上一代好好多、但置业系重要投资嫲、一个唔知几时会又有大型天灾之地方、怕怕!
5. 望东楼 2016-04-25 14:17:43
睇好一个地方嘅地产可以买ETF/房托基金,点解要自己落手落脚仲要比贵佣买贵货咁精仔?
6. SHUN 2016-04-25 15:11:52
安倍要去到负利率呢招、点解?就是人民寕放储蓄在银行、亦唔愿去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