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88040    回应:56
敢说亮话

反占中(14)史高拉​利的风度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7月27日

  世界杯之后,巴西前教练已经很久没有打电话给我,这是人之常情,我亦非常明解,当日,巴西在世界杯准决赛以1比7输俾德国,继而在季军战以0比3输俾荷兰,巴西球坛已经陷入恐慌阶段,那时候,史高拉利挻身而出,将一切责任揽晒上身,承认排阵不当,令致巴西大败,接受巴西足总的遣散,其实,稍为对足球有所认识的人都知道,巴西大败根本是整个国家的足球水准下降,今届巴西队有一个外号叫「伪巴西」队,即是只有虚名,接任的教练邓加与史高拉利的级数相差很远,而且邓加后衞出身,强调巴西以后以防守为主,放弃森巴足球,是未来巴西足球水准下跌主因,邓加执教,只不过令巴西输少一些,并不能改变巴西足球頽势。

  有人会觉得奇怪,明明讲反占中,点解会讲足球,其实,我想讲点解史高拉利会将只镬揽上身,又唔赖尼马冇出场,又唔话球证执法水准差,因为,这就是做教练应有的风度。当日占中普选,有78万网上签名人次,反对派以此骑劫民意,连中央政府亦表态就算有民意支持,基本法都不能改,意思即是承认那78万人次,而大家都知道,网上人次究竟有几真实,或者水份有几多,大家都心里有数,除了民间的一些声音外,官员并没有发表言论质疑那些数字,我觉得,尊重对手,这就是搞选举运动的应有风度。

  轮到反占中出场,将网上投票改为现场签名,不用分析大家都知道难度高了很多,不过反应热烈,首两日已经超过38万人签名,这个结果很多人都会预测到十日之后,所累积的签名人数一定会超过网上投票的78万人次,有民主派议员立刻走出来表示曾经以个人身份签了十张票,即是签名的人只是总数的十分一,没有人理会那位议员,就算民主派议员亦没有表态支持,无它,因为那位议员连基本的风度都没有,输唔紧要,唔好连基本的风度都输掉,而且,那位议员的举动,令建制派它日又可以质疑民主派所发放的数字,以后,双方的数字都变得不可靠,这样又叫市民如何相信他们。反占中签名行动过了8日,累积签名超过81万,双方已经高下立见,反对派应该没有什么好质疑,不过,并不是他们宅心仁厚,这亦只不过是基本的风度而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签名运动 2014-07-27 10:19:19

(综合报道)(星岛日报报道)「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签名运动,经过八日来的发动,昨晚已突破八十万大关,最新累积收到八十一万二千一百六十七个签名。发言人之一的周融表示,签名数字比他们最能想像、或期望的还要多。行政长官梁振英表明稍后会签名,他认为问责官员签名并无违反守则,强调签名属个人行为,相信不会对公务员构成压力。

  反占中的签名运动单是昨天已收到了二十三万五千一百零九个签名,当中有四百六十三个来自非本地居民。大联盟表示,昨日在全港设立逾六百八十个街站,较上星期六开始活动时增加逾二百个,收到的签名也较预期的多。发言人之一的周融认为,最新累积已收到八十一万二千一百六十七个签名,显示香港人出声了,他除了向大家致敬,还说:「当香港面临危险威胁,大家是会勇敢地站起来的。」

  振英:对公仆无压力

  多名问责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等,都表明会於适当时候签名支持「反占中」。梁振英昨日亦公开表态会参与反占中签名行动,他强调市民有充分自由言论,可以合法方式表达对政改的想法。梁又被问到,有问责官员签名反占中,是否违反《问责制主要官员守则》所列明的「主要官员不应在任何针对政府行动或建议的公开请愿中签名支持或争取签名」。

2. 叶子 2014-07-27 11:55:50
 泛民唔好再骑劫"民意"呢两个字~而家系反占中先系主流"民意", 唔好屈我地香港人想占中呀!!!
3. 珍惜香港 2014-07-27 13:22:26
珍惜香港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签名运动,踏入第九日啦!截至寻晚(第八日晚上)共收到咗八十一万多个签名。请各位反对占中,但喺仲未签名嘅朋友,留意以下嘅日期,唔好错过咁难得可以表达意见嘅机会,尽快去签名:

亲身签名:2014-07-19 至 2014-08-17
网上签名:2014-08-02 至 2014-08-17

最新嘅详情,请参阅主办单位帮港出声 Silent Majority(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嘅公布;依家已经有 21 个旗舰签名站,同三百多处街站。旗舰站详列如下:

 1中环毕打街
 .中环 毕打街 与 皇后大道中 交界 汇丰银行前

 2工联会深水埗地区服务处
 .九龙 深水埗 青山道 92-94 号 丰裕阁 2 楼

 3工联会工人俱乐部
 .九龙 土瓜湾 马头涌道 42-50 号 地下

 4工联会港岛东地区服务处
 .香港 筲箕湾道 234-238 号 3 字楼

 5工联会劳工服务中心
 .九龙 观塘 马蹄径 3 号 丽裕大厦 1 楼 B 座

 6工联会沙田地区服务处
 .沙田 大围 村南道 65-69 号 永富楼 地下

 7香港工会联合会
 .九龙 深水埗 钦洲街 西九龙中心地下 入口(扶手电梯则)

 8香港广东社团
 .香港 干诺道西 148 号 成基商业中心 22 楼

 9香港岛各界联合会
 .香港 干诺道西 21-24 号 海景商业大厦 1 字楼 B 室

10香港岛各界联合会
 .香港 德辅道西 271 号 均益三期 地下 26 号铺

11九龙社团联会
 .香港 九龙 旺角 弥敦道 580 号 G-K 弥敦中心 14 楼

12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
 .九龙 旺角道 33 号 凯途发展大厦 17 楼

13沙田妇女会
 .沙田 新田村 42 号 A 地下

14新界社团联会
 .荃湾 青山道 189 号 石万行 7 字楼

15香港广西社团总会
 .九龙 长沙湾 永康街 77 号 环荟中心 23 楼 1-7 室

16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香港 中环 干诺道中 64-66 号 厂商会大厦 5 楼

17裕华国货公司
 .九龙 弥敦道 301-309 号

18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
 .香港 湾仔 骆克道 435 号 地下

19湾仔区街坊福利会
 .香港 湾仔 柯布连道 2 号 修顿花园 地下

20香港华人革新协会
 .香港 湾仔 兰杜街 2 号 丽都大厦 2 楼 E

21香港中华总商会
 .香港 干诺道中 24-25 号 香港中华总商会 地下

仲有其他三百多个街头签名站,位置同开放时间,可以参阅呢度

我同屋企人,都好重视呢个签名运动;响第一日就已经全家出动,亲身去签咗名啦!有啲朋友对我讲,依家已经有咁多人反占中,唔使去签都得;其实我地使鬼去理有几多人签咗名咩!大家都只喺为咗表达自己嘅意见,唔想俾果班鼓吹民綷,祸延港后,支持占中嘅思歪主义者,骑劫咗我地嘅意愿啫!虽然八十一万多个用脚行出嚟嘅签名,已经赢哂占中网投嘅笃手指,但仲喺唔够嘅!我地呢次要压倒性咁,上百万个签名;水份吖拿?睇佢地仲有乜藉口!

一再重复都喺咁话啦,大家真喺要认真啲,一定要参与。沉默嘅一群,只要稍移玉步,出嚟签一签名,仲简单过游行;难道,连呢个最基本表达意见嘅机会,都要放过?

唔好再犹豫,要呼吁埋啲亲朋戚友,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一齐出嚟签名,反对占中!
4. 引刀一快 2014-07-27 19:53:36
明明就系史高拉利唔好,02年世界杯教出一班顶级球员踢蟹波,利华度踢到脚就掩住块面,细哨勾脚勾到人仆直仲冤枉人插水,踢埋晒D阴湿足球,害咗利华度一世英名,今次惨败系因果报应。史高拉利害死巴西。佢仲话唔辞职,要人地嚁佢走。
5. 问.. 2014-07-27 23:44:45
81万是否包含非香港人及未满18岁的香港人呢?

6. christine 2014-07-27 23:49:48
为了香港的前途,一定要反占中
7. 热血市民 2014-07-28 00:54:08
回5/F,你所指是极少数,主要是热爱香港,忠的
不是汉奸,没收钱的,不会害人家的儿女的,有神
帮助的。93万只是冰山一角,我保守估计超过200万用手签名。只有学生才信电脑点击人次。
200万 vs 4.6万,共勉。
8. 201万人以个人名义持有物业 2014-07-28 01:20:59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近日披露,税务局以2012年3月31日计算,香港共有201万人以个人名义持有物业,其中包括与别人联合持有。有154.8万人只持有一个物业,比2010年同期微升0.5%;持有两个物业的有29.5万人,比2010年同期上升0.3%。持有5个及6—10个物业的人数都大幅增加超过5%。

此外,有6102人持有超过10个物业,其中有39人更持有超过100个物业,比前两年增加两人。“这反映了富有阶层更积极地买楼投资”,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分析称,香港的物业和财富一样,都是集中在一帮人手中。

收紧按揭保险计划?有限保障自住需求

面对住宅楼市的泡沫风险上升,港府于2月宣布了两项加强楼市需求管理的措施,包括全面提高楼房买卖印花税税率,及针对非住宅物业的炒卖规定提前缴付印花税等措施。

为控制公司的财务风险,按揭证券公司曾多次收紧按揭保险计划。曾俊华指出,目前按揭保险计划只接受最高600万元(港元,下同)的物业,最近的一次九成按揭的最高楼价由之前的600万元减至400万元。按保计划协助的个案,平均楼价为300多万元,不少都是第一套房。

“在防范楼市泡沫风险进一步上升的同时,优先顾及有置业自住需要的本地用家。”曾俊华强调,香港采用的需求管理措施的目的,并不是一刀切地压抑需求,而是要防范楼市风险进一步上升,同时有系统地、有针对性地提高部分买家群组的交易成本,让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置业自住需求可以优先得到供应。

至于“港府会否考虑全面暂停按保计划,进一步管理置业需求”,曾俊华回应称,“全面暂停按保这种一刀切的做法不是最理想的措施”。

知多D

按揭保险计划可为银行提供按揭保险,使银行可以批出按揭成数高于七成的按揭贷款而毋须承担额外的风险。按揭保险计划下,按揭贷款由银行贷出,保费则由置业人士支付。只要申请个案符合相关条件,银行可以批出最高达九成按揭贷款。如果置业人士拖欠贷款,按揭保险一般会为银行七成按揭以上的贷款部分提供保障。置业人士的首期负担可以低至物业价格的百分之十,按揭保险计划亦有助维持香港银行体系的稳定性。

201万人以个人名义持有物业.........大多数业主都负债供楼,唔想香港死在占中者手中,有100万名业主签名: 反占中 已经足够......

9. 签名运动至今已达九十三万 2014-07-28 03:41:29
今天是签名运动的第九天,总数是 935,635。大家同做九天,我们得到市民热烈支持,亲身签名已超九十三万。我们的网上签名将於八月二日才开始。

占中同样做了九天,亲身投票只得七万,其他都是网上投票,他们声称有 79 万人投票。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举行的《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行动》踏入第 9 天,全港共开设 649 个签名站,相当数目为新加入团体所设,随著签名数目日渐增多,虽然各签名站平均收回表格数目有所下降,加上有高潮回落现象,但回收数字仍然可观,市民反应依然积极,义工团队士气高昂,屡有市民到签名站送饮料点心的感人场面出现。

不过,今天下午在铜锣湾及中环,就发生过有人到签名站冲击捣乱事件。捣乱者以《驱蝗行动》召集人,同时是新民主同盟立法会议员范国威的助理梁金成为首约 20 人,在铜锣湾渣甸坊等多个签名站进行叫嚣捣乱,其后又转往中环华人行外的‘龙头’签名站,干扰和冲击正举行的《大联盟》现场记者会。在警方戒备和义工克制下,捣乱者其后散去。《大联盟》认为,香港人讨厌此类粗暴干预市民权利,破坏社会秩序的劣行,结果只会增加市民参加签名行动的动力,当时现场有更多市民立即趋前到签名站签名并指骂捣乱者,就是明证。

现将 9 天来签名表格收回数字统计表列如下:

19 日    (周六)  201,468 张(包括绿表 211 张)设站 416 个
20 日    (周日)  178,144 张(包括绿表 245 张)设站 411 个
21 日 至 25 日 (周一至五)197,909 张(包括绿表 674 张)设站 675 个次
26 日    (周六)  234,646 张(包括绿表 463 张)设站 682 个
27 日    (周日)  123,468 张(包括绿表 608 张)设站 649 个

累积总数 935,635 张(包括绿表2,201张)设站 2,833 个次

筹备已久的网上签名行动,将按原定时间於 8 月 2 日启动,详情请密切留意《大联盟》的有关公布和资料;《大联盟》再次重申:网上签名只为尚未参与签名的市民而设,已经实体签名并交出表格的市民均不能参与。

《大联盟》 发言人周融,吴秋北与执委简松年,将於明天(7 月 28 日 星期一)下午 2 时 15 分,前往政府总部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政改三人组’,反映市民对普选和占领中环的意见。会后将会会见新闻传媒。

2014年7月27日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
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photos/a.567154460040331.1073741829.498565150232596/680199062069203/
10. 啖 2014-07-28 11:18:03
中共基本上和极端资本主义差不多,信奉的都是「商场主义」。因此香港的「中环价值」完全接轨「苏维埃」,基本上也不是什么意外。 

假如还不相信这种「共生关系」,大家请看看香港金融管理局最新的「温馨提示」,就是「中国是香港金融稳定的最大风险」。 

左图是香港的按揭贷款历年「坏帐率」,右图是香港银行贷款予「非金融机构」中的比重。绿线是「本港置业」黑线是「中国贷款」。 

 

《南华早报》引述金管局陈德霖於2014年7月14日的公告,指出香港银行体系对「非金融机构」的贷款,中国部份由2006年占不到有关贷款的10%,直线上升到最近的56%。至於香港人借钱买楼,则由2006年占有关贷款比重接近30%逐步下降至只有14%。 

换言之,香港人存钱入香港的银行,基本上是用来转借给大陆非金融机构(也因此阿爷不会包底还钱而有风险)。这个所谓「中环价值」真的对中国的关系比起对香港蚁民的关系为大。因此「中共与中环的共生关系」非常明显,而这个数据是所有官方渠道都能证实的。 

占中?即系摆明同中共个荷包过唔去罗,明未呀各位? 

可能香港人真的买不起香港楼,起码金管局的按揭坏帐率也显示相同趋势。香港银行对於香港的按揭贷款「坏帐率」(看左图)跌到近乎零。换言之,需要在香港做按揭的客户,基本上都很有钱,几乎不会有坏帐。或者这样讲吧,香港人真的面皮很薄、没有赖债的文化。 

不过投放到中国的贷款又如何呢?先看看金管局的详细公告: 



上述数据之中,由本地银行以及本地银行注册的内地子行,占总额约57%。总额中的「贸易贷款」约3,130亿,亦即总贷款额约14%左右。 
而下图则可看到,借钱的非金融机构,其实主要是「国企」,占接近50%。 

 

实在以上数据对香港而言是什么一回事呢?金管局就讲得很「平安」,好像没有什么事一样 business as usual,中环价值嘛。之不过国际贷币基金就「心里没有平安」了。 



据2014年7月19日的报导,香港的银行体系当中,「中国风险」占了总贷款的19%,并且已就情况向香港金管局发出警示,而各大评级机构也指出是因为「中国风 险将会拖低香港货币的主权评级」! 

实际上,这些警告也只是提及「直接贷款」的风险,大家心知肚明,这个还未包括其他机构或个人借入而用於中国的贷款。换言之,香港作为中共的「提款机」,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什么「北水南调」? 数据看不出来。你讲「自由行」吗?看来是毫子与金条的比例吧。 



假如银行体系还未够精彩,大家再看看《香港交易所》就「股票市场」的数据吧。 

交易所统计截至2014年6月底,中资红筹及 H 股,占香港股票市场总市值40%,而10年之前,有关占比只是28%。 

而这个统计也只是直接的中资红筹和 H 股,一般都是大型国企,而这个数字还未计算大大小小绕道香港「反手」持有国内业务的「民企」。 

因此除了是「银行提款机」之外,香港也是中资在香港进行股权融资的主要市场。因此香港和中国的所谓「唇齿相依」是很直接和紧密的金融关系。 

至於是否有「北水南调救香港」这件事呢? 很耐人寻味。中国的愤青都是这么讲的嘛,因为阿爷都是这样讲的嘛! 不过数据上看不出来。看得出来的「相反」的现象,是香港南水北调撑中国。 



也又是香港交易所的报告,不是民间杜撰。大家可以看看2014年2月出版的《现货市场交易研究调查 2012/13》不过唔知点解只系提供英文版。 

当中有详细列明过去多年,香港证券市场的「资金来源」。

 

香港本地零售投资者的占比,从2003年开始的34%一直被挤压出局,去到2013年,只有大约18%。真正鸡毛鸭蒜之至。本地机构投资者占比也不见得好到那里去,占大约20%。券商的「自营」比重则倍翻到16%。至於境外零售投资者,从来也占不过5%。 

真正「大军压境」的是「境外机构投资者」。占比由33%,攀升到40%以上。 



但这些境外构机的成份,中资并不是主导: 

 

一直占大头的,仍然是英国和美国的机构。占总比54%,如果加上欧洲,这些传统资本主义大本营的资金,占总比超过68%。中国大陆的资金,虽然是「大幅增长」,但占比只是从7%升到11%,所谓大幅,只是基数低而已。 



换言之,以上的统计清楚说明,香港的股票市场,和银行系统一样,都是中国企业的「提款机」。 

不过这部「提款机」有一个很要命的事情,就是「不受中央管辖」。何解?因为外国投资者不是对中国概念没有兴趣,而是要有香港的品质保证才敢买入!因此中资企业都以「能在香港上市」作为「成功国际化」的考核。 

也正因如此,在新一轮的国企改造方案之中,超级旗舰「中信集团」的2,800亿元央企,是选择「整体注入香港上市平台」、以蛇吞象的方式由香港上市子公司收购母公司,而不是反过来将国际资产搬到国内去上市。 

到底是「北水南调救香港」还是「南水北调救中国」,看来所谓「心里平安」,应该是「袋袋平安」才对吧。假如不能袋袋平安,那当然心里没有平安啦。占中之所以迫得北京如热锅上的蚂蚁,相信是「针拮到肉」的感觉。 



至於占中会否真的会出问题?这个是「伪命题」。 

香港人的示威从来都很和平。请试问自从1989的六四游行以来,以至03年的开始的每年七一大游行,总共打破了多少块玻璃窗? 

答案是「零」。 

香港示威的和平程度,应该属於举世无双。真正出现玻璃碎的,竟然只是由黄毓民向梁振英在立法会内掷出的一只水杯! 

嗱!几鬼暴力吖你哋啲香港人!

先前也分析过,中共没有胆量在中环制造《天安门》一样的流血事件(看2014年6月7日《香港前途大搏奕:占中会否引起流血镇压?》),那是基於中共对自身经济影响的考虑。那是从宏观的角度出发。现在提供的是「微观」的金融关系,让大家仔细看清楚:我的分析不是空口白讲的, 中共不会和自己的荷包以及赖以维稳的经济利益过不去。 

因此「占领中环-」的真正影响不是会破坏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各国财经专家的分析都是相同答案。 

占领中环真正要命的,是让全世界的投资者看清楚:中共在香港的「维稳力量」到底如何?到底话事的是「国际资金」还是「维稳势力」。这个才是重点。 

中共怕的,是从此以后,要跟着香港的国际标准才能继续享有金融优惠、而不能振振有词谓「中国式崛起」可以东风压倒西风。这个才是「心里没有平安」的梦魇。 

先前已分析过「自贸区」的「国际接轨」问题。最近又来一轮新的「金砖开发银行」部署,稍后逐件替大家拆解。
11. 啖 2014-07-28 13:13:10

这边厢,左派报章攻击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有澳洲国籍,讥为「澳洲硕」甚至「袋鼠硕」,指他没资格领导香港的民主运动。那边厢,领导反占中运动的周融近日亦被揭发持有居英权,但他一直未有回应。

直至今天,周融终於向记者承认自己有居英权。据TVB新闻报道,他指出约在90年初,「我系有过居英权,就好似你买顽疾保险、人寿保险,当时嘅气氛系大家应该要有保险,我就买咗保险,攞咗居英权」。

一般人难得居英权

须知道,所谓的居英权计划,正式名称是「英国国籍甄选计划」(British Nationality Selection Scheme),是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港英政府给予部份香港人的一项「福利」(不少都是富有阶层或专业人士)。持有居英权的人,毋须坐「移民监」就可随时前往英国定居。虽然中国不承认这计划,但持有者在技术上而言确实是一名英国公民,英国政府亦会承认其公民身份。

换言之,这位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市民占领中环的周融,自己其实是一名英国人。套用左报的逻辑,周融是否不应领导反占中运动呢?

涉大玩语言伪术

有趣的是,当记者追问周融有否放弃居英权时,他就说「我想跟你解释,居英权不能放弃,拿了就是保险……但我希望现在向所有香港人说清楚,我没打算拿英国护照」。

言下之意,即是现时他还持有居英权,还是一名英国公民。但必须指出,居英权绝对是可以放弃的,持有者只需到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宣布放弃并交齐文件,就会失去这个权利。

2008年爆出副局长风波时,时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谭志源为免署任局长时身份尴尬,就宣布会放弃居英权,当时他说过整个手续约需6至9个月,但最终都成功放弃了(否则根据《基本法》,他现时就不可能做局长)。至於2009年接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的黄静文,据《文汇报》指也曾拥有居英权,但她在接受委任前已放弃。

然则,难道周融是想说,谭志源和黄静文当时都是说谎吗?

(撰文:金世杰)(图片来自帮港出声facebook)

12. 奉 2014-07-28 13:23:55
[img]http://holland.pk/rh8tpwqg[/img]
13. 图 2014-07-28 13:24:58
14. 狡辩居英权当保险 周融:叫我走狗冇所谓 2014-07-28 16:12:40
狡辩居英权当保险 周融:叫我走狗冇所谓


http://m.next.hk/news/spot/20140728/62316

15. 689 is a liar 2014-07-28 16:44:34

割地卖港,子女却不在香港
硬推消国民教育,子女却部英国留学

港媒《苹果日报》报道,梁振英又被揭再次讲大话。梁振英於1992年接受某杂志访问时曾表示,不会送子女到外国读书。不过,目前,梁已经将自己三个子女全部送到英国留学。


 报导指,特首梁振英3名子女传昕、齐昕、颂昕,现时皆在英国读书,有网民质疑梁振英若「爱国」,应把子女送到大陆读书,而不是送到英国去留学。 有网民更踢爆,21年前的1992年,梁振英在接受《清秀杂志》(ELEGANCE)的采访时,大谈子女教育心得,还对本港的教育问题大发牢骚,不过,当时他仍坚称:「但我绝不会把孩子送去外国,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 该采访被刊登在《清秀杂志》(ELEGANCE)6至7月号上,梁振英当时抱著仅数个月大的齐昕。 梁振英这次又讲了大话,口里说不,但实际上却把子女逐一送出国。

16. 香港裸官名单 2014-07-28 16:51:40
香港裸官名单 

 
特首梁振英的子女 (英国藉留学定居 )
司长林郑月娥的子女、丈夫 (英国籍)
教育局长吴克俭的子女 (外国升学, 拥有外国国藉)
前教育局局长李国章的子女(英国)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加拿藉)
局长曾德成的子女 (外国升学)...
发展局局长陈荗波的子女 (英国藉)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的家人(加拿大藉)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的子女(澳洲籍)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的家人 (加拿大藉)
罗范妇人的子女 (外国升学, 可能拥有外国国藉)
谭志源两子在国际 学校就读
太多未能尽录
17. 有双重标准的两种人 2014-07-28 18:19:32
多名泛民议员被指收受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捐款一事,当事人一方话有捐款,另一方话无其事,而有些则说是代政党政团收取捐款,总之,敏感问题真相往往是「罗生门」。从这件事上,我们看出有些议员和传媒有双重标准的作风。
先看议员。有些议员说自己做立法会议员后,从未收过一分一毫的政治献金,不过,却没说未做立法会议员前或选举时,其竞选经费是否有人资助,这是语言的艺(伪)术。议员说的无疑属实,没有人可诟病,正如有些城中名人被问及投资或发展大计时,他们总爱说:「我这一刻未谂到!」但到下一刻就连大计都印成书,派得。议员常指CY爱用「语言艺(伪)术」,但自己亦用得出神入化。此外,港人十分重视公职人员利益的申报,议员更多次谴责政府官员,如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前行政会议成员林奋强在某些事上未有申报利益,为甚么当自己需要申报时又会忘记?又会疏忽漏报?这是否双重标准,待人严而律己宽?
喜用双重标准的还有传媒。想请问:支持泛民的传媒有没有像对待陈茂波、林奋强般来「服侍」涉及政治捐款的议员,骂足多天?如没有,那又是否公道?又是否自我审查?
传媒工作者作为舆论的守门人,筛选新闻题材和内容的准则原本只建基於新闻价值和公众利益,但今时传媒却在报道或评论上自我审查,以配合所属传媒机构或亲疏远近的利益,贼喊捉贼,正是现时部分传媒的最佳写照。一直以来,新闻被认为是一门专业,社会大众普遍都会相信传媒能秉持理念,谨守岗位,让读者掌握不偏不倚的资讯,从而作出价值判断。不过,鞭挞官员就狠而且旷日持久,报道自己支持的议员涉失当行为时就轻而短暂,这不是偏颇是甚么?
此外,传媒为何也不去问问有关议员关於捐款事的真相,平日很多稀奇刁钻的问题也问得出,今次就似失咗IQ一样,没有追问下去,报道又偏颇,难免令人联想到传媒真的作自我审查。
想问记协,眼见记者、传媒的专业操守在捐款一事上出现种种偏颇,为何一反常态,不发声明表态?
作为传媒工作者应要不偏不倚、反映事实,如对某些自己或所属传媒机构偏爱的人,就不去寻求真相;对自己憎恶的人却积极发掘其「真相」,公器私用,这并不是传媒应有的作风和态度。
(本栏逢周一至五刊登)
18. 捐款门对占中迎头重击 2014-07-29 17:46:39

政治力场 - 陈嘉莉
捐款门对占中迎头重击

2014年07月29日

引起全城哗然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被踢爆是泛民的共同金主,这宗巨额的「捐款门」经过一星期发酵,证实多年来,中央的指斥有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内政,并非不是子虚乌有,更证明此人正由「肥佬黎」出面,暗中向泛民阵营大洒金钱,其实幕后的外部势力才是真正金主,揭出背后与美国的千丝万缕关系。
多年来黎公然派钱,多个泛民政党及议员私下收受肥佬黎巨款,事实证明五区公投、策动占中,捣乱香港,泛民近年转向激进极端路线,在立法会的瘫痪立法会、拖延政府施政等,都是金主背后操纵。
「捐款门」最痛的,当然不是美国政府,黎本人亦一脸不在乎,最受到打击的正是占领中环的部署,迎头痛击,元气大伤。
虽然有人不以为然,佯装从未发生,如陈李更厚颜地炮轰「捐款门」是白色恐怖,但其实他们掩耳盗铃,纸包不住火。正当星星之火从四方八路,向黎及受捐的泛民万箭穿心,却未见有任何勤王之兵。这笔臭屎其实无人愿沾上身,人人明哲保身,避开风头,转移视线,急急与政治黑金划清界线,一些附和占中的泛民,私下抱怨自己骑虎难下,对前路大感悲观。
今次捐款门令占中的士气大受打击,失去早前占中投票后的士气。若因为黑金事件进一步发酵,越揭越臭,恐怕在组织动员,会失去泛民三大主线、民主党、职工盟和教协会的支持。
相反,事件团结社会各界齐声谴责,自发到苹果日报将军澳总部外示威,抗议黎智英引用外国资金乱港,捐款门给予「反占中」强心针,在社会各界主动投入的群众力量更壮大,气势如虹,实在是人心所向,市民自发保卫香港,忧外国势力介入祸港乱港,相信必然会逾一百万人支持。社会各界兵分多路声讨之余,事件不但引起公愤不满,更已涉司法、廉政及逃税等涉嫌干犯法纪的层次,多个执法部门已跟进各方投诉,彰显法治。
作者为英文报章前政治编辑
逢周二刊登

19. 被迫签名 2014-07-30 00:13:51
在电视看到一些建制派走进些老人家屋企请他们签名反占中, 胜之不武, 赢得百万签名有可出奇。
20. 热血市民 2014-07-30 01:12:46
回19/F 这些老人家热爱香港,想香港好,没有收钱的,光明正大的,不会害人家子女的,神喜欢的,何罪之有。
反之占中签名4.6万是收了肥佬黎和美阈佬钱,叫学生罢课,留案底,想中环打工的失业,神不会允许的。
现在报应已现,还不悔改!

21. 引刀一快 2014-07-30 03:03:26
不谈政见,上门敲门叫签名,绝对系要不得嘅所为!

老一辈人好多都经历过政治压迫,你敲门叫签名,对老人系有威胁性,相等于区议员选举,攞埋个投票箱去你屋企,睇住你写号码一样!

呢种做法令人极度反感!
22. 2014-07-30 11:14:31
咩野叫双重标准?
咩野叫只许周官放火?

自己可以洗楼叫人投票,
人地洗楼叫人签票又话人地卑鄙无耻?

自己可以fb whatsapp line 系咁forward link 叫人投票, 自己投左票仲要周街唱,
人地俾张反占中表格俾你, 唔系迫你唔系威胁, 又话人地卑鄙无耻?
23. 打工仔 Andy 2014-07-30 13:15:46

去外面行一个圈回来, 更觉得要强烈反占中!

香港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点可以比一d人搞乱香港!!

24. 打工仔 Andy 2014-07-30 13:18:27

如果不满意香港!快些离开吧!

不要搞搞震!搞乱香港!

25. 香港无奈 2014-07-30 15:13:37
反占中!
政棍瘟神速速离开,急急如律令!
26. Refer 林兆彬 2014-07-30 17:08:31

【借「普选」之名摧毁「普选」的策略】——林兆彬

「就好像「民建联」的全名也有「民主」两个字一样,中共、港共等建制派人士铺天盖地宣传「保普选」,企图从民主派手中抢夺「普选」的话语权,最终只是为了推出一个排拒泛民入闸的假普选。」

【全文如下:】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香港已经进入了一个颠倒是非黑白的年代。亲共的建制派阵营眼见民主派的「占领中环」公民抗命行动开始成势,因而开始倾尽全力反击,这亦证明了公民抗命行动触动了中共政权的神经,阻碍了中共在香港推行假普选的大计。政治从来都是话语权的争夺战,最近我们可以看到,港共政权与建制派合谋,企图借「普选」之名摧毁「普选」,实在令人忧虑。

前所未见的建制派大型群众动员

在建制派组织的超级动员之下,以周融为首的「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签名运动已经收到超过九十万个签名。就算当中有一半是「水份」,也有四十多万香港人加入了联署反占中,无疑是前所未见的建制派大型群众动员,连梁振英等一众高官也高调参与。另外,建制派正积极动员群众参与8月17日的「保普选反占中大巡游」,到时就会见真章,亦可知道为了反占中、反真普选,中共究竟可以去到几尽。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亦担任向群众洗脑的工作,当中最恐怖的是「保普选、反暴力」的论述,其实这一点与梁振英政府是同出一辙、互相配合的。在香港人占领中环之前,中共早已不断占领某些词语的话语权。正如中共政权认为参与六四屠城的军人才是人民英雄一样,香港政府与亲共组织不断指民主派人士搞占中和坚持公民提名,才是破坏香港政制的民主发展。

「反占中」签名运动的讯息简单,不断重覆收听到的话,相信可以发挥著催眠的效果。「我反对暴力,我反对占中,我支持香港和平,我支持香港普选」对一般不太关心时事的市民来说是非常「易入口」,原因在於绝大部分的香港人,包括民主派人士其实也是「反对暴力」、希望「香港和平」和「支持香港普选」吧?梁振英等一众高官高调签署,不单是认同字眼,还代表认同字眼背后的意思。

抢夺词语的话语权

关键的问题在於那些词语的定义,那些会签名的市民,可能不清楚「占中」具体是甚么,不明白为何要占中,又以为占中是暴力,亦未必清楚何谓「普选」等等。建制派正正是利用了这种犬儒心态,才能在部分香港人心中建立「普选」、「暴力」、「和平」和「占中」的新定义,特别是要让公众将「占中」和「暴力」划上等号,将「普选」定义为「只是一人一票选特首」。

就好像「民建联」的全名也有「民主」两个字一样,中共、港共等建制派人士铺天盖地宣传「保普选」,企图从民主派手中抢夺「普选」的话语权,最终只是为了推出一个排拒泛民入闸的假普选。以被污染掉的「爱国爱港」一词作为排拒泛民入闸的「合理」门槛,宣称提委会可以确保只有「爱国爱港」人士才能够入闸,防止选出搞乱香港和平的特首。可是只要「爱国爱港」的定义权在中共的手里,「爱国爱港」只不过是「爱党」的代名词而已,而不民主的提委会也只会是一个家长式的预选机构。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的洗脑,再加上林郑月娥不停散播的「袋住先」论,让香港人相信2017年之后仍有机会不断进行政制改革,实情是叫香港人「信住先」,但为何我们要相信中共呢?「袋住先」论同时亦为推行假普选失败作准备,泛民若果不「袋住先」,就是民主的罪人,阻碍政制不断前进。当市民认为政府的假普选也算是「普选」,建制派人士就会成为「保普选」的「英雄」,相反,民主派则变成是「普选」的破坏者。一旦政改方案被否决,政府和建制派便可以合力将责任卸掉给民主派。

相信大量指鹿为马的论述正不停地在社区层面传播,而不论是假普选被通过,抑或是政改原地踏步,对政府和建制派来说其实是利多於弊,因为有一定的市民已经「被催眠」,将会觉得泛民才是罪人,而这班未觉醒的香港人将会继续为威权政府提供执政的正当性。对付这一招的方法唯有阵地战式的社区教育,民间团体和民主派要在社区层面不断宣传占中和普选的理念。虽然资源有限是民主派的弱点,但仍要努力做吧!

我们可以预料到,中共政权似乎已经准备好打一场持久的消耗战,就算民主派不断「占中」,香港警方甚至解放军也有绝对的信心能够清场。因此,我们不可排除其他抗争方式的可能性,例如是罢课和罢工,因为政权似乎不能用武力强迫学生上学和上班吧?

鸡蛋对抗高墙,关键在於鸡蛋的决心有多大。互勉之。

27. 信报财经新闻 2014-07-30 17:10:03

香港就是有太多奴才,才会令社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林行止:人才奴才差毫厘 取舍得失一念间
http://bit.ly/1ppoyPq

在国人的字典里「奴」的身份卑微、「役」的价值不高,而「奴才」是依附权贵、丧失自我的代名词,他们纵有本事,亦会为了取媚奉迎於主子,而帮凶作恶,当年英治教化,「子民」唯唯诺诺、听话听教,不但不思反抗,还甘受差遣,对殖民者的顺从,曾被民族意识强烈的华裔同胞讥为「奴化教育」培养出来的洋奴!

不说那些行事愚拙的蠢材,其多行不义,把人看得无词以对,其为跳梁小丑的「举手」投足、「开声」帮腔,人们不难辨识其好丑。近年香港出现不少被明眼人视作「奴才」的政商人物,他们本是政界精英、业界良才,可是往往希旨承风,为讨京官港共欢心而做出一些不利於港人的事……。在社会撕裂、意识纷争的现在,执中允正地做事做人,实在艰难且不易。(节录)

28.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30 18:33:14
TO 26楼 27楼

政冶废话少讲!
反占中行动纵使由政治团体鼓动,但反占中行动本身并不含政治因素!

政治之争只系你哋各政治团体所作嘅污秽行动,香港平民百姓懒理你哋鬼反、互施阴招、各为私利、假借政治之名互揭阴私,斗生斗死皆为达成不可告人阴谋私利,拉无辜香港平民百姓落水做牺牲品。

香港100多万市民亲身岀现签名反占中,唔系帮你哋嘅对头人,而系香港市民因你哋班占中集困嘅劣行而愤怒了、发声了、表态了,怒吼地叫:(不要握杀香港经济、正常生活秩序、不要害我们的子女、不要牺牲香港人去达成你哋政治团体嘅污秽目的!)

仲有,最重要嘅系你哋唔好捉错用神,香港市民虽然平时沉默,但眼睛是雪亮地看着你们的!
29. To: 28/F 2014-07-30 18:40:28
GOOD!
30. 惜缘 2014-07-30 19:09:14
To 28楼 懒人兄,
Very Good!100%支持兄台!
31. All 2014-07-30 19:11:14
要求有被选举权及选举权,不是最低限度的要求吗?香港最乱的时期是67暴动,甚么人弄成的,就是你们支持的人。香港现在甚么乱?害了甚麽人的子女?乱搬一大堆形容词就是有道理?奴才便是奴才,你要做奴才,没人阻止的。
32.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30 19:38:13
TO 31楼 All 兄
无论兄台讲甚麽历史,讲甚麽大道理,追求甚麽伟大政治理想,想煽动我们的子女替你哋班政棍去死、前途尽毁去占中害香港经济、害香港前景就万万不能!只要能保护子女,做奴才等闲矣,懒人会不顾一切。
33. 安全驾驶 2014-07-30 21:52:56
To 懒人兄,
説得好,百分百支持。
34. To 31/F, 2014-07-30 21:56:38
It seems that your thoughts are still staying in the 60's and has not evolved with the world in the last 40+ years!!
35. 回 31 2014-07-30 21:58:31


你唔使番工?你唔知自己在被劳役?你都喺奴才啫,自欺欺人。唔通你又想玩共产?67暴动都喺左仔搞嘅,有冇睇明 珍港兄嘅 历史的心魔?



时代巨轮,只会向前;大势,只能顺,不能逆。中国,喺唔可能走回头路;香港,更加冇可能走回头路。中港融合,只会喺时间问题,唔到你唔接受。羚羊灭绝,狮子,就唔可以咁拣食。真正嘅强者,要战胜嘅,就正正喺自己。如果仲唔肯放低心魔,顺势而行嘅话,光阴似箭,年华老去之后,剩低嘅,就只会喺一个可悲嘅人生!

36. To 32/F 2014-07-30 22:08:03
Don't call other people 奴才,'cos you are the 奴才 of your own dream.
37. To 32/F 2014-07-30 22:10:49
Sorry.  Should be to 31/F.

32/F, My sincere apology.
38. Doraemonlam 2014-07-30 22:43:41
中恐怕占不成了
却不知到早前所筹的款项落谁家
39. To: 38/F 2014-07-30 22:56:17

泛民仆街政棍&占中三子 will share them for their own use. This is their common practice to cheat people money and trust.

40. To: 28/F 2014-07-30 22:57:03

泛民仆街政棍&占中三子 will share the amount for their own use. This is their common practice to cheat people money and trust.

41. BEST SCENARIO 2014-07-30 23:20:00
最好那78万支持占中跟那93万反占中快快互相恶柄。清理一下香港这两班垃圾及双方的领导仍香港之福。
42. 共产主义万岁 2014-07-30 23:35:17
共产主义就是要香港小市民不停改革从互争中找出真理谁是忠奸。越辩越明好让北京不只听港官一派谎言而找出香港问题所在。
43. 怎样解决占中 2014-07-30 23:50:25
在占中前梁特首自动下台似乎是唯一的大快香港人心的解决方法。
44. 唔知有谁后悔 2014-07-31 00:02:33

有谁后悔签名反占中?   虽然我不支持占中但亦不会认贼作父去反对占中。

贼者乃迫港民吃3D紧按的狗官。

45. 港民正确的取态 2014-07-31 00:09:23

让那班贱民(占中及反占中)跟香港班贱官互柄!

 

46. Doraemonlam To 39/F 2014-07-31 00:10:54
《左传 隐公元年》:
多行不义必自毙,子姑待之。
47. 丽娜 2014-07-31 00:14:35
21. 引刀一快 2014-07-30 03:03:26
不谈政见,上门敲门叫签名,绝对系要不得嘅所为!

老一辈人好多都经历过政治压迫,你敲门叫签名,对老人系有威胁性,相等于区议员选举,攞埋个投票箱去你屋企,睇住你写号码一样!

呢种做法令人极度反感!
——————————————————————

回21楼,引刀,本人有另一看法,可能有很多老人家行动不便,不能亲自走到签名站,所以,为了能让老人家,他们是历史见证人,也让他们还一心愿,表达他们的看法。

48. 戴指占中投票「高质量」 2014-07-31 00:25:50


即你班反占中低 B   :)

戴耀廷昨批梁振英签名反占中是错误及愚蠢的政治判断,他更强调,占中投票是一个相当严谨、专业的大规则收集民意程序,是「高质量民意」,而非纯粹在街头收集签名,暗批反占中签名「东施效颦」。

49. All 2014-07-31 00:31:22
争取没有筛选的选举制度,对你们这班人真的很大伤害吗?
被一班将国家资产变为自己资产的人可以代代相传,也是你们的理想?
搅乱香港正正就是你们。
50. to 49 2014-07-31 00:50:21

你得闲可看看老施D文章,我睡了...



C观点 - 施永青
个人觉醒与集体催眠

2014年07月18日
  • 本港可能出现「占中」。(资料图片)

   

 

由於本栏对占中运动常有质疑,近日受到一些激进分子的批评,指我为虎作伥,助中共在港推行专政。可惜,这些批评大都只晓得罗列罪名,并未对我提出的论点进行正面交锋。其实我十分乐意,在以下议题上听取不同意见:
(i) 现实世界的政治制度究竟是在一定的时空下演变出来的,还是可以按某套信念与标准倒模复制的?
(ii) 乌托邦式的一次过革命好,还是斩件式的细部改革工程更符合人民的利益?
(iii) 世上可真正存在著一套政治制度的终极方案?提倡终极方案会否限制思想,妨碍进步?
(iv) 搞政治运动,除了展现立场与原则之外,是否还要争取实际效益?誓不退让是否一种向人民负责的策略?
(v) 要建立一套社会可以普遍接受的游戏规则并不容易,占中运动推倒旧制后,激进派推崇的那套能否获得社会的普遍支持?
我年轻的时候就关心人类的命运.对民主有过长期的思考。这些思考令我对香港的激进派无法信任。我认为民主应建基於个人的觉醒 (enlightenment),而非靠意识形态进行集体催眠。可惜我发觉现时政治运动的参与者,大都众口一词,只晓得用某套标准化的思维方式。他们还企图营造一种社会气氛,逼其他人也要用同样的方式去思维。他们「问谁还未发声」,要人人都得如文革时期那样,在政治问题上表态。连刚考完文凭试的绩优生,在被访问的时候,也得对占中问题表态。自由社会容许人民有参与政治活动的自由,但亦容许人民有不参与政治运动的自由。在压力下作政治表态并非真正的觉醒,还不如让人民做「逍遥派」更彰显社会自由。
更令我担忧的,是现时积极投身政治运动的年轻人,他们所坚守的信念,很多时都只是一种空想,而非建立在对现实世界的客观认识上。
譬如:他们把公民提名视作民主选举的必要部分,若中央不允公民提名,就一定要进行公民抗命。但现实世界并非所有民主国家都有公民提名 (没有的远比有的多),那香港是否值得要为公民提名而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呢?
又如:他们说香港的选择必须符合国际标准;但国际根本没有标准;其中一些国际性机构,如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会,与世界银行等,他们的标准真有点吓人,一点也不民主。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五位常务委员,都是不用选举的当然委员,而且拥有一票顶193票的否决权。世银与国基会亦有8个当然理事,他们在投票时并非票票等值的,而是看出钱多少作权重的。他们还有潜规则,让美国人作世银行长,欧洲人作国基会主席。这样的国际标准值得香港跟随吗?
当一班对现实世界不甚了了的狂热分子,要群起打倒旧世界,重建新世界的时候,香港的命运可能只得学火凤凰那样涅盘再生了。

51.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31 00:52:35
TO 49楼 All 兄

兄台连反占中香港人签名嘅真正的,唔系反没有筛选的选举制度都唔知多次覆捉错用神嘅陈腔滥调,懒人亦只好以重覆答案回应

无论兄台讲甚麽历史,讲甚麽大道理,追求甚麽伟大政治理想,想煽动我们的子女替你哋班政棍去死、前途尽毁去占中害香港经济、害香港前景就万万不能!


52. 惜缘 2014-07-31 01:11:54
To 49楼 All兄,
人在做,天在看,上天知道边班人在搅乱香港。
53. 睇得通 2014-07-31 03:16:54

 放轻松一下难得有一天休闲时间,去公园走走,原来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批判 戴耀廷 此人是一个100年前社会/共产主义思想的人物……

戴耀廷昨批梁振英签名反占中是错误及愚蠢的政治判断,他更强调,占中投票是一个相当严谨、专业的大规则收集民意程序,是「高质量民意」,而非纯粹在街头收集签名,暗批反占中签名「东施效颦」。????

戴耀廷 此人是一个狂妄自大的书呆子,他的「高质量民意」袛不过是「低质量民意」他的支持者都是一批思维未成熟的年轻人/废青???..…….如何: 暗批反占中签名「东施效颦」。???? ..……根本上网络点击签名是一个虚拟网络游戏, 如何是: 反占中签名「东施效颦」???

本来我见到反占中签名已经签名93万余, 本人都不想前往签名反占中,刚好有闲暇到中环一游,见有一档: 反占中签名 摆街档(俗语:走鬼档/差人要拉告票阻街的档滩)……一气之下出示身份证签佐名……

原则上我不主张: 梁振英 先生帮衬摆街档(俗语:走鬼档)签名,我担心佢胡里胡涂犯佐法???…...我则不同,最多阻街判罚几佰大元港币.…..

夜深了……我不多说了……

批判 All  此人是一个思维空荡荡追随者……

49. All 争取没有筛选的选举制度,对你们这班人真的很大伤害吗?

英国管治香港百余年不见你们走出来玩选举游戏???

被一班将国家资产变为自己资产的人可以代代相传,也是你们的理想?

搅乱香港正正就是你们。

搅乱香港正正就是; All  此类没有大脑思维的人……

你可知道香港有约150:负债者纳税人???

什么叫: 负债者纳税人???因为他们负债累累为的是什么呢???向银行借款买楼房/做生意经商贸易,……他们每月都要供楼供款还债给银行/财务公司……经营不善,他们就要走上死亡的绝路…….

夜深了……我都不想讲了……负债者纳税人是有胆量/胆色与你们决一死战的……
54. 回 53楼 2014-07-31 04:05:56
顽石都点头。
55. 惜缘 2014-07-31 09:07:32
To 53楼 睇得通兄,
兄台的网名真的没改错,赞!
56. 打工仔 Andy 2014-07-31 10:46:38

To 28楼 懒人兄,

Welld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