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1622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日志(320)大律师唔识租务法例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4月17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话睇到新闻,有大律师对传媒话租客如果将单位改动、分租等,日后有什么意外,租客与业主要负责。老板有十几间楼收租,所以好担心,我话有什么好担心,大律师只是讲出他的法律观点,但可能他不大懂得租务法例。在香港,如果将物业租出,即使租客没有交租,业主都不能够进入那个单位,否则很容易惹上官非,而且落败的一定是业主的一方。既然不能进入,又如何知道单位有没有被改动?有没有被分租?老板毋须担心,只要在租约上列明出租单位不准改动,不准分租,不准做违法行为,就已经可以。不过,大律师并没有讲错,当业主知道租客有违规改动、分租,应该立刻要求租客回复原状,否则就有可能被误会是默认那些违规改动。如果租客不还原,唯有告上法庭要求租客履行合约。同时,免却业主对此责任。我请老板放心,香港的租务法例是相当完善,否则就唔会咁多人买楼收租。

  老板话听完我讲之后放下心头大石,否则就要去巡查每一个物业。其实,巡查都没有用,根本入唔到已出租的单位,这点大律师冇理由唔知道,真奇怪。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cddd 2018-04-17 10:52:50
个人理解, 除非个大律师有楼收租, 如果唔系佢应该搞唔到租务纠纷。
3. 引刀一快 2018-04-18 07:32:46
律师呢种讲法,都系因为提前拥抱祖国啫,喺大陆,如果租客搞传销,业主都会濑嘢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