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4782    回应:8
文亮言

父干有如叠瓦式进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7月10日

  可能近日买楼的人实在太多是靠父干,竟然有评论员话要成立父干节,以表扬父干的徫大,我其实唔知佢噏乜,不过,俗话话老窦养仔仔养仔,父干亦是天公地道的事,亦符合进化论,实在毋须搞什么父干节,不过,首先要做父亲的有能力,如果要将用尽积蓄甚至要加按自住单位来帮儿子买楼,如果有乜依郁,两父子揽住一齐就冇得郁,简单地说,父干的背后隐藏了一个字,就是「博」,仲要两父子一齐博,是否危险,大家一定心里有数。

  有球迷不同意我的说法,於是我用足球战术来解释父干的危险性,我唔记得几耐之前,足球教练很喜欢用叠瓦式进攻,利用左右后卫以翼卫姿态上前助攻,最好能够去到底线将个波斩入禁区,而本来打双翼的球员可以在禁区内迎接斩出来的波,进攻的人多了,入球的机会自然大了,叠瓦式进攻的确曾经风靡一时,但后来渐渐被淘汰,因为教练发觉这种进攻方法有机会得不偿失,很多时在对方球员截得斩入的波之后,立刻策动反攻,用叠瓦式进攻的球队虽然多了两个前锋,但缺少了两个后卫,而最重要的是打后卫的足球员年纪比较大,可能来不及回防,令到反攻的球队会有很多空位,很容易做成入球,结果叠瓦式进攻慢慢地被大家弃用。

  我讲大家未必会相信,父干其实是现实版叠瓦式进攻,做儿子的不够实力买楼,做父亲的帮拖,变成两个进攻球员,复式购买力,如果楼价继续上升当然好,但倘若楼价下跌,他们就会回防不及,不但要将儿子买入的楼宇卖走,甚至连父亲的自住单位也没有了,现在楼价在低息及供应不足情况下继续上升,用父干买楼的人当然开心,一旦形势逆转,恐怕两父子都会受到损失,叠瓦式进攻有利有弊,被现代足球教练放弃只因为弊多於利。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巴 2018-07-10 08:42:10
查实大陆高干
也主导楼市





2. 自我陶醉 2018-07-10 09:12:12
我估嗰位分析员下一篇会建议现在的公公爷爷死前要写定遗嘱,让日后需要买楼的子孙,有权将其棺材山地,陪葬物品都拿去变现,体现对子孙们的关爱,也体现对香港楼市的无限量支持。哈哈哈!

4. 十郎 2018-07-10 10:01:23


      简单的讲 , 两父子夹份赌孖展就真。

5. 真真薯片 2018-07-10 11:16:49
香港楼市同大陆一线城市一样,楼价由过去楼价既升幅去支撑,跌起上黎,由於新旧楼一齐跌,会特别难守

香港行垄断式经济,正苦,地霸,地代,小业主一条心唔比楼价跌,表面上冇得输,但系侵侵发动贸易战,阿爷股市已经先冧一步,美资大户禁制,地霸联盟是否顶得住?我估8-90%会顶到,但系总有10-20%小业主尤其是高按果批顶唔住,货源进一步由弱者转入强者手上
6. 十一哥 2018-07-10 12:16:32
老豆起咗个孖宝、枱面筹码未袋、个仔帮佢哂冷。

7.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阿井 说不 2018-07-10 18:00:49

2018年7月10日

新招后二手破顶成交31宗 
无解上车愁 抢楼更疯狂

http://www1.hkej.com/dailynews/property/article/1886276/新招后二手破顶成交31宗++


9. 好父亲 2018-07-10 23:40:05
博士也是好父亲。香港有实力的父亲大把。
11. 引刀一快 2018-07-11 08:08:25
父干何止系叠瓦式助攻,直头系用嗮三个换人名额将后卫换前锋,然后守门员企峨眉月顶。阿妈就笔一挥,母扬威,企场边做啦啦队,一路高叫“揿住你嚟打!”

只要个波仲喺对方半场,唔识惊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