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9762    回应:2
文亮言

执笠关注组执笠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4月12日

  昨日早上去新城财经台做节目,本来打算讲美国CPI高於预期,减息降温,但仍未开始,主持人已经讲执笠关注组执笠,想唔到这个关注组咁多人关注,其实,关注组的初心是很好,提醒市民经济并不太好,生意很难做,搵到钱唔好乱咁使,就算要使钱都留港消费,帮到其他香港人。

  不过,香港人有幸灾乐祸心态,有咁样的一个关注组,便尽情发挥,甚至攞一些铺位空置旧相放上关注组,令到打算帮衬的人以为该铺位的食肆已经执笠而唔去帮衬,对食肆经营者十分不公平,甚至将新相片放上关注组都会俾人删除,谷主又未能修正,或者谷主是不打算修正,因为执笠才会吸到流量,但咁样做很容易惹上官非,现在关注组执笠可能与此有关。

  其实,如果执笠关注组真系关注执笠情况,就会了解食肆执笠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关注组所讲港人北上消费以及业主无良,而是人手长期不足,不少执笠的食肆在告示上写上「因人手长期不足,不得不执笠」,政府官员如果在关注组睇到这个理由,就会考虑容许食肆输入外劳,有足够人手,食肆就不用执笠。

  大家唔好以为政府不会体察民情,而事实上官员一直关注市民,若果唔系,就唔会撤销打击楼市辣招,在撤辣之后,楼市一天光晒,如果情况持续,地产商新楼盘可以去货,就一定会买地,财赤可望解决,如果当时有辣招关注组,就会了解到辣招虽然将楼价压落去,但做成成交量不足,冇人买楼收租,租金上升,就算不受辣招影响而可以买楼的初次置业者,亦因为楼价下跌而损失惨重,甚至变成一个负资产者,所以,执笠关注组亦不是坏事,不过就要如实报道,哗衆取宠唔捱得几耐。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4-04-12 16:58:45
又系喎,依家系史上失业率最低嘅时候。
2. 谢先生 2024-04-12 22:14:08
我就不明白爲什麽商人都希望楼价升,不能降。香港楼价是全世界最贵的,让楼市回落一些是好事,让市民知道物业不一定是无休止的往上升,会有下调的时候,懂的量力而爲。商家们手持多个物业当然希望撤辣,因爲他们会省会很多税。再説,现在香港不是没有人工作,而是工资明显不吸引,加上很多行业引入外劳,把本来不高的工资推到更低, 在这个情况之下,楼价还是那麽高,你説打工仔还有希望上车吗? 其实香港房屋政策是向地产商倾斜,当年特首董建华的每年8万五建屋目标是德政,如果成功就像星加坡一样,大部分人都有祖屋(香港的公屋), 奈何商家北上告御状,8万五急煞停,而且董特首也把自己的前途也搭上了,被逼以脚痛理由被辞职。我对香港的政府没有太大期望,谁有钱谁恶,政府也要迁就,受苦的永远是地下层市民,历来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