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助友买白居二东主候惩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96
负面新闻
造假助友买白居二东主候惩
(东方) 2019年2月16日
女采购员涉嫌以虚假就业证明书「扮低薪」,从而可与丈夫合乎资格购买「白居二」单位而毋须补地价逾二百八十万,夫妇事后双双被控。而在案中替女方伪造假就业证明的广告公司男东主,亦因事件被捕,东主昨於东区法院承认一项作出虚假陈述罪,求情指他因愚蠢才犯案,并无得益,裁判官准他保释至三月七日,等背景及社会服务令等报告始判刑。同案的夫妇则否认一项欺诈罪,续准保释至三月廿九日进行预审。

同案夫妇准保 下月预审

案情指,任职欧莱雅集团采购员的女被告胡嘉朗(卅六岁),在一三年一月与丈夫即第三被告谭浩杰(卅九岁)向房委会申请「白居二」资格,当时二人的家庭总入息并未超过四万元上限,夫妇其后获批购买资格,并於一四年一月申请购买单位,惟当时二人申报月薪已增至四万五百多元,房委会遂要求二人厘清收入。

女被告同月向房委会呈交一份工作证明,假称她在次被告谢国鸿(卅八岁)名下的红二制作室广告公司工作,令其月薪降至符合计划要求。夫妇二人最终成功在一四年六月,以四百八十三万元购入筲箕湾东旭苑一单位,免补地价近二百八十五万元;廉署去年三月调查后将三名被告拘捕,警诫下次被告承认替女被告伪造虚假雇佣工作证明,以帮助她申请白居二。次被告谢国鸿昨日在庭上认罪,辩方求情指他一心为帮朋友,才在无知及愚蠢下犯案,本身无得益。次被告现与妻子育有两名年幼儿子,属家庭经济支柱,望法庭给予机会轻判。

案件编号:ESCC 311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