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湖花园天价维修案 廉署再控前物管保养经理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15
负面新闻
翠湖花园天价维修案 廉署再控前物管保养经理
(东方) 2018年3月22日
沙田翠湖花园二亿六千万元天价维修案再有新进展,廉政公署昨落案起诉一名物业管理公司前保养经理,指他涉嫌收受一名工程公司经营者共二十万元贿款,以披露翠湖花园维修工程的机密投标资料,该前经理明日在观塘裁判法院答辩,亦是案中第二名被控人士。

被告曾宪杰(四十六岁),为新昌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现称升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前保养经理,被控七项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违反《防止贿赂条例》,已获准保释,等候明日答辩。

被告於二○○七年三月加入新昌管理为技术员,并於二○一六年一月获晋升为保养经理,负责处理由新昌管理所管理的多个屋苑的维修及保养工程。他於二○一一年三月至二○一二年年底期间被派驻由新昌管理所管理的沙田私人屋苑翠湖花园,并於翌年初认识了一名工程公司经营者。

翠湖花园业主立案法团(法团)於二○一○年十二月议决通过进行一项维修工程。新昌管理须协助法团就维修工程公开招标。有关维修工程其后以二亿六千二百多万元判授予一间建筑公司。

涉嫌受贿提供投标价格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一四年四月十六日至一六年六月七日期间,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而从该名工程公司经营者接受七笔合共二十万元贿款,作提供翠湖花园维修工程十九个承建商投标价格报酬。升捷管理及翠湖花园法团在廉署调查案件期间提供全面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