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楼月内8次纵火 租客妻儿被捕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29
负面新闻
唐楼月内8次纵火 租客妻儿被捕
(文汇报) 2017年9月1日
九龙城城南道一幢唐楼昨晨发生火警,天井内一批杂物起火,浓烟攻入附近单位,消防员到场迅速将火救熄,证实无人被困或受伤,调查后相信火警有可疑。涉事单位住客指早前被投诉在天井摆放杂物后,一个月内接连发生8次火警,九龙城警区重案组接手追查后峰回路转,昨晚以涉嫌纵火罪拘捕涉事单位租客的58岁妻子及其30岁儿子,初步怀疑有人因租务纠纷而自己纵火图嫁祸他人。

现场为九龙城城南道54号至58号一幢唐楼的一楼天井,据悉上址天井与同层一单位相通,该单位今年7月起获一个家庭承租。据租客李先生称,家中领养了一只芝娃娃狗、两只猫及一只乌龟。早前他曾被人投诉指不应使用天井摆放杂物,其后自8月1日起的一个月内,天井接连多次遭人由高处投下火种烧着杂物引发火警,至昨日已是第八次,幸没造成伤亡。

昨晨10时许,警方接获报案指上址一楼天井起火,有两名住客及一只狗被浓烟围困。消防赶抵迅将火救熄,证实无人被困,天井一批杂物焚毁,初步不排除有人由高处投下火种所致,由於现场早前已发生多次火警,认为有可疑,案件已交由九龙城警区重案组调查。

住客天井摆杂物曾遭投诉

现场所见,上址天井放有木梯、拆散的铁床架等杂物,大厦梯间则贴有「缉凶」告示,指8月1日一名缺德人士由窗口扔下烟头导致火警。多次遭纵火影响的住客李先生称,对上一次连洗衣机亦遭殃受损,至於昨晨火警发生前,他与妻儿吃完早餐后已各自出门,故无人在家。

他又指,家中饲养的宠物均属领养,但从未接获其他住客投诉被宠物滋扰,惟早前曾被人投诉他不应使用天井摆放杂物,其后天井开始接连遭人投下火种引发火警。

李先生直言:「我系真真正正好市民,经常做义工,你要搞我,我一定唔会向恶势力低头,一定会面对现实。」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萧景源)

他透露已与业主签下租约,不会因害怕而搬走。「我唔担心再有纵火,如担心我早就走咗啦。」

他续称:「我都想知边个做,我阻止唔到人哋做嘢,人哋都阻止唔到我做嘢,点解要针对我,我都要了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