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英苑法团擅加管理费 业主备案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742
负面新闻
锦英苑法团擅加管理费 业主备案
(文汇报) 2017年6月16日
马鞍山锦英苑业主立案法团在未有全面谘询业主下,决定於今年4月份增加管理费20%,锦英苑一期与二期业主不满,遂联署去信法团要求召开特别业主大会,但对方未有回应之余,更要求他们签署「确认文件」,内容要求披露姓名及地址。一众业主昨日举行记者会,控诉法团独断独行。协助业主的工联会新界东办事处总干事邓家彪将陪同业主到沙田民政事务处落案投诉。

锦英苑业主梁先生表示,今次屋苑管理费增加19.62%,每尺管理费由0.97元升至约1.13元,法团仅以「受最低工资影响」及「政府要求全面维修」为由要求加管理费,但不少居民质疑维修的迫切性。

有业主则质疑屋苑由2011年至今,先后三次调高管理费,屋苑储备在近三年皆为1,100万元,何以没有增加。

梁先生续说,上一次开业主大会已是去年2月4日,但按照规定每年都要召开,惟法团指今年需顺延3个月才能召开,到上月19日才通知业主因场地问题要延迟。有业主质疑屋苑内有各种运动场所,何不在篮球场举行投票及由业主投票决定是否加管理费。

邓家彪批未依法行事 冀政府介入

另有业主於今年5月10日至20日期间摆街站,收集623封联署要求召开业主大会,锦英苑一期与二期参与的业主皆超过《建筑物管理条例》指定的5%,并於5月27日放到管理处的收集箱。法团却去信所有业主,要求所有居民再次签署确认书,并要业主「明白日后可能引伸的法律等其他责任」。

邓家彪批评业主按照规定凑足人数召开业主大会,法团未有正面回应之余,更发出语涉恐吓的「确认信」,认为法团未有依法行事,希望在沙田民政事务处落案,由政府介入事件。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