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欠租两月 遭入禀追款兼收楼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55
负面新闻
《成报》欠租两月 遭入禀追款兼收楼
(文汇报) 2017年5月25日
遭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归案的成报传媒集团主席谷卓恒,继早前遭多间公司或个人入禀追讨逾亿元欠债后,成报母公司香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亦被业主入禀高院追讨成报位於观塘开源道办公室两个月租金共54.8万元,并要求对方交回物业。

原告为利是发投资有限公司,被告为《成报》母公司香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涉案物业位於观塘开源道48号威利广场23楼,上址为《成报》所在办公室。

入禀状指,原告与被告双方於2016年6月23日签下为期3年的租赁合约,月租27.4万元,租金包括差饷及管理费,但被告自今年3月16日至5月15日共欠租54.8万元,原告遂入禀要求对方清还欠款、利息、及截至收楼前所有租金损失,并要求收回物业。

传员工3月及4月未出粮

《成报》自谷卓恒前年入主后一直官非不断,谷的公司2015年曾遭其他公司入禀申请清盘,令该报的银行账户一度被冻结,《成报》一度被迫停刊20天。《成报》亦多次传出拖欠职员薪金,据传最近有部分员工今年3月及4月的工资仍未有着落,有员工已向劳工处求助。

由谷卓恒实际控制的「美贷网」2012年7月开始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至2014年底爆出拖欠投资者投资款项,令内地400多名投资者蒙受巨额损失。去年9月,「美贷网」两名高管因干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深圳各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另罚款20万元人民币。

谷卓恒2月遭国际刑警红通

谷卓恒的妻子、「美贷网」前法人沈威,及「美贷网」财务总监王景亦先后涉案被捕,案件已在深圳市罗湖区法院开审,沈威及王景均指谷卓恒为美贷网的实际控制人。

谷卓恒因涉案,今年2月28日遭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他归案。谷至今去向不明。

至近日谷先后在港3度遭财务公司或商人入禀法院追债,所涉金额逾1.2亿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杜法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