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重建业主轰市建局「唔想做」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67
负面新闻
万安街重建业主轰市建局「唔想做」
(东方) 2017年5月10日
市区重建局万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须於今日五时前集齐八成业权的门槛方能展开。廿多名业主昨炮轰市建局龟速处理买卖合约,有三月下旬呈交同意书的业主至昨日仍未收到律师通知签署买卖合约,出现一个半月的「时差」,又在大厦外贴上交易奇少的进度表,担心令原本愿意参与的业主打退堂鼓,最终因未能凑够业权需而令项目泡汤,质疑市建局是「唔想做」。

该项目涉及一百零一个受影响业权。市建局回覆指该项目至今,共有八十六个业权的业主接受了「有条件收购建议」,当中廿八个业权的业主已签署有条件买卖协议,其余五十七个正待业主的代表律师处理及有关业主签署有条件买卖协议,市建局现仍等候他们签署回覆才能完成买卖手续,另外一个新个案正在处理中。

市建局发言人指,向业主提出收购建议及处理物业出售时必须保持中立,过程中不会怂恿业主出售物业,亦不会拖延处理相关的程序。

业主李女士指,市建局在楼宇张贴的进度表与居民意向出现很大落差。根据业主自行统计,六个地段已有逾八成业权支持,另两个地段亦只差两个业主支持便达门槛,但进度表反映多个零交易,会吓怕业主未敢参与计划。据市建局最新的收购建议进度,该项目的八个地段,有三个地段出现零交易。

仅一律师楼处理 进度缓慢

申请人之一的业主袁先生批评,市建局规定要在出价后七十五天内集齐八成业权,但只安排一间律师楼处理,而且进度缓慢,部分业主要不时追问签约时间,他不忿指,「合约处理得咁慢,进度表梗系少,市建局其实系咪唔想搞(需求主导),象徵式做骚,咁唔好畀个希望我哋!」。

六十岁的业主余先生指旧楼约有六十年楼龄,前年一幅巨型石屎突剥落压伤太太,事后花廿万元装修,但今年又再剥落。另一业主夏先生的地铺三年前亦有天花石屎剥落,假天花被掷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