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农申逆占万尺桃花园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160
负面新闻
花农申逆占万尺桃花园
(东方) 2016年8月25日
每年农历新年均为年宵市场及商场等供应桃花,在元朗锦上路开设「桃花园」的桃花批发商财记花园负责人郭财添,昨入禀高等法院,指称他在上述锦上路的该幅土地占用约卅六年,其间栽种桃花达卅一年,一直无人过问或向他收租,故向法庭申请逆权侵占该幅达一万平方尺土地,要求法庭批准他登记成为该幅地的业主。

原告郭财添,被告是飞鹅花园发展有限公司。据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被告公司由两名女子欧阳宝珠、黄梁洁华(译音)及德利置业有限公司担任股东。

屡种出桃花王 秘诀在种子

入禀状指涉案的锦上路土地曾经由大财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於一九八四年转名予被告公司持有。原告早於一九八○年开始已在涉案土地和毗邻土地种菜,并於一九八五年开始改为种桃花。原告称过去卅多年来,从未有人接触原告向他自称是业主或向他收租,他因此认为自己已透过逆权侵占方式,取得涉案土地的业权;他并要法庭宣布被告已失去涉案土地的拥有权,改由原告拥有该土地。

郭财添(财哥)昨接受本报访问时指,他已在该处种桃花超过卅年,他本身亦该土地附近居住,且已住了逾四十年。他表示,是朋友建议他申请逆权侵占该地,但有关此宗官司的事,他表示不便作进一步透露。不过对於他经常能够种出「桃花王」,他透露秘诀是裁种桃花的种子,必须要有合适的种子,再加上他独特的栽培方法,才能种出茂盛的「桃花王」。

案件编号:HCA 217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