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会华贵邨业权争拗押后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34
负面新闻
房会华贵邨业权争拗押后判
(东方) 2016年3月24日
资深投资者林子峰於两年前透过逸俊发展有限公司,以逾五亿元向领展(前称领汇)收购香港仔华贵邨的综合商业/停车场大厦后,逸俊在去年底召开业主大会,议决要在今年三月一日起终止房屋委员会在该大厦的管理人合约;房委会认为该次业主大会及议决不符公契,拒绝交回管理权。逸俊遂入禀申请简易判决,要求法庭颁令禁制房委会继续管理该大厦,法官昨於高院听毕双方陈词后,押后判决。

业主大会 无派代表出席

原告逸俊发展有限公司,被告房委会。被告陈词指,当时大厦业主只有逸俊及房委会两位,公契列明「业主大会」要有两名业主同时出席才算有效,而该次会议,房委会无代表出席,因此认为该会议及有关议决均属无效。此外,公契亦列明,有关中止管理合约的通知,必须由业主委员会交予管理公司,至今该大厦仍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故目前房委会从原告律师手中收到的通知书亦属无效。

不过,原告就公契条文则有不同的解读,认为当日业主大会的议决,是由大比数业主(逸俊持有大厦逾六成业权)作出合符公契要求,加上当时并无业主委员会或法团,相关发送通知书的条文可以不理。案件编号:HCA 45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