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小提琴家遭父前妻控侵吞村屋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303
负面新闻
女小提琴家遭父前妻控侵吞村屋
(东方) 2016年3月3日
国际著名女小提琴家Elissa Lee Koljonen,承继了她的居港父亲高福裕(John Albert Koljonen)之遗产后,遭高的第四任离婚妻子昨入禀区院,控告她侵吞了元朗一个值一百卅多万元的村屋单位之一半业权。入禀状指,该村屋由高妻独资购买,高则以信托形式代持一半业权,高并立遗嘱应允死后会将业权归还。惟高及后申请离婚并更改遗嘱,将遗产交予女儿Elissa承继。高妻因此要法庭颁令宣布她才是该村屋的唯一拥有人。

原告指独资购买

原告易淑娴(译音,约五十一岁),被告Elissa Lee Koljonen,即高福裕(下称死者)的遗产执行人。入禀状指,原告於○二年在约会网站认识死者,当时原告卅七岁、而五十九岁死者正与美国的第三任妻子离婚。二人认识数月后结婚,当时死者靠兼职教授单簧管及政府资助维生,原告则是私人公司财务总监。

二人婚后购入涉案的元朗斌逸雅苑一个二楼连天台的村屋单位,楼价是一百卅六万元。原告指死者当时并无经济能力,故买楼资金、按揭还款、装修费及家庭开支等,全由原告支付,她打算独自持有单位。惟死者表示希望能在村屋终老,要求联名以「长命契」形式持有,并立遗嘱指死后归还业权。但死者於一一年初突然申请离婚,有关离婚命令仍未确立;死者更於一三年中止长命契,并改遗嘱将遗产交予被告。由於被告於上月已成功取得村屋一半业权,原告遂兴讼追讨。

案件编号:DCCJ 95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