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置业受累 恐拖到明年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79
地产新闻
社福置业受累 恐拖到明年中
(文汇报) 2019年7月4日
立法会财委会审议拨款进度受阻,若今个会期未能再开会,所有项目将延迟最少4个月至1年审议,极大机会无法如期於明年首季起购置首批物业改建成福利设施。有立法会议员指,该项目获财委会通过后,仍要谘询区议会,但区议会换届在即,相信最快明年中才能购买物业。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聂晓辉)

劳工及福利局原定就该200亿元购置物业计划於本月向财委会提交拨款申请,其后再谘询区议会,争取明年首季起购置首批物业,社福机构可於明年底开始运作。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估计,财委会难以於今届会期内召开会议,所有议程最快年底才能处理。

由於计划需要率先谘询区议会,但今年底正值区议会换届选举,相信最快要明年2月区议会才召开相关会议,整个计划至少延迟一季。

对财委会会期受阻,社署发言人回覆香港文汇报查询时表示,为使购置物业的计划能尽快开展,该署会安排与18区区议会的正副主席会面、简介计划及听取他们的意见。待有关拨款程序完成后,政府会尽快展开筹备工作,包括就地区福利设施的具体建议到各区区议会或其相关委员会进行谘询,争取如期於明年第一季开始购置首批物业。

社署同时指,特区政府会继续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增加对需求殷切的服务供应,包括善用政府空置处所、物色适当用地透过重建或新发展作长远福利用途、推出新一期「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在卖地条款中适当地加入兴建福利设施的要求,及鼓励私人发展商在发展项目中提供不同类型的福利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