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73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5月29日
【明报】谓,四叔退休感言:香港是天堂,没有担忧,对楼市乐观,吁勿漠视起落风险。人称「四叔」的恒基地产(0012)主席李兆基昨天退休,此前接受彭博社访问,谈及香港前景,形容香港是「福地」,并对经济前景保持信心,没有感到忧虑,但劝喻市民切勿漠视楼市「有起有落」的风险。他又罕有地详细谈及两子,赞赏「李家杰灵活,李家诚实干」,两人分管内地及香港业务,一直都有很好的分工,是为公司设立联席主席的主要原因。

【星岛日报】曰,新盘跟足地建会指引,公开发售招标同步实施。地建会新指引於下月1日(周六)起实施,多家发展商纷纷跟随响应,并赶於限期3天前作部署,据推出单位户型分别以开价单及招标形式发售。其中,油塘海傲湾早前主力以招标卖楼,昨亦再推新价单销售细户;大埔白石角嘉熙亦以开价形式推售。何文田皓畋等则推出大单位或特色户招标。

【HK01】谓,何文田冠德苑多个单位望维港,业主须负责维修大斜坡。据房委会提供的楼书,有今期「居屋楼王」之称的冠德苑,间隔最佳,全部603个单位都可间成两房或三房单位,加上向南及东南方向的单位,高层可享维港景色,是今期居屋中最具吸引力屋苑。不过,未来业主须注意屋苑范围内有数幅斜坡,未来要付款维修,开支可观。

【苹果日报】称,无壳一族求上车,只能越买越细。被称为是公屋格局,一层建有36伙的红磡环海.东岸,九建於4年前以远期楼花方式开售,更动用呼吸Plan按揭计划,市民签约时只需付楼价5%上车,以吸引买家走出无壳蜗牛一族。

【文汇报】报导,李兆基:莫被间屋困住你梦想。恒基地产(0012)主席、人称「四叔」的李兆基昨起正式退休。1948年带着1,000元只身由顺德来港,四叔凭着勤奋努力及投资眼光,成为香港第二大富豪,上市王国现市值逾5,500亿元。他在退休前分享一生驰聘商场的心得,鼓励年轻人眼光放长远,与其担心自己买不起楼,不如学懂理财「钱搵钱」,「致富与置业没有直接关系,不必被一个物业困住你的梦想」。他的致富要诀是要有「本」,寄语年轻人要「吃得苦」,宁可迟婚也要努力储到作为本钱的「第一桶金」。

【东方日报】指,屯门南延线造价增至160亿,上盖料建2万单位。政府将於下月中向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交代新铁路项目「屯门南延线」规划进展。消息指该项目将於屯门泳池附近新增多一个车站,并发展上盖物业,以助项目融资。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表示,据他了解,该项目造价将由原本估算的五十五亿元,大增近两倍至约一百六十亿元,并估算上盖物业可提供近二万个住宅单位。

【信报】指,帝国地产业务聚焦本港,未拟上市。帝国集团已故创办人郭炳湘的长女郭蕙珊(Lesley)及幼子郭基浩(Jonathan),昨天首次以接班人兼公司董事的身份会见传媒,表明集团将维持父亲生前定下的策略,房地产与金融投资各占一半,其中地产业务将聚焦香港市场,住宅项目和长线投资的商业及酒店项目双线发展,暂时未有上市计划。

【晴报】报导,新居屋明起电子申请,填表要45分钟内完成。新一期居屋明日(30日)起至下月12日接受申请,房委会首次推出电子申请服务,预计申请人数众多,系统将非常繁忙,市民需於45分钟内完成填表,期间不能中途储存资料,申请者亦不能闲置申请逾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