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12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3月22日
【信报】指,长实投地逐块睇,外围影响港楼市,去年纯利401亿增33%,末期息多一成。长实(01113)公布全年业绩,纯利401.17亿元,按年增长33.2%。对於本港楼市短暂调整5个月后,近月强势再现,楼价指数有重展升浪迹象,长和系主席李泽巨表示,楼市难以预测,港人一定有住屋需求,而且房屋供应不多,但往后一年的经济及政治变化有许多难预计的外围因素,可能影响本地利息水平及就业,从而影响楼市表现,没有人拥有水晶球能知道百分之百的答案。至於投地方面,今年定必要小心观察,要逐块地皮来看。

【文汇报】报导,小超:外围「大风大浪」港楼存隐忧。本港楼市近月成交量及楼价都见回升,然而,首担大旗以主席身份主持长和(0001)及长实(1113)业绩记者会的李泽巨昨指出,无人有水晶球,港人有住屋需要却供应不足,惟今年外围充斥不稳定因素,例如中美关系等,相关因素会对本港经济或就业构成影响,从而会影响楼市,虽然现时市民仍未感受到,但他看到外围「大风大浪」,又希望这些「风浪」不影响香港人未来生活。他又强调,未来长实的方针为提高盈利质素,从而提升资产价值。

【星岛日报】曰,加息预期取消,增楼价抗跌力。美国联邦储备局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今年之内都不会加息,又大缩从市场「抽资」的规模,连同欧洲和中国央行都采取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挺住经济,新兴市场资金流走风险大减,本港银行继续「水浸」,按揭息口低,成为挺住楼价的重要支柱。

【明报】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叫停加息焉知非祸。美国联储局货币政策急转弯,不仅预计今年不会加息,还准备半年后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较外界预期「更鸽派」,可是市场反应并不雀跃,反而对经济前景有更多顾虑。华尔街牛市10年,似有迈向尾声之势,联储局货币政策正常化「到此为止」,无异於永续宽松政策刺激经济,一旦美国经济步入下行周期,联储局还剩多少弹药可以扭转干坤,惹人关注。宽松货币政策俨然成为华尔街难以戒掉的吗啡,联储局的最新取态,加上华府大力放宽金融监管,有可能令高杠杆过度借贷问题再度浮现,令经济系统更加脆弱,潜在风险不可不察。

【东方日报】指,六千亿元倒落海,明日大愚倾城国。六千二百四十亿港元是一个甚么概念?有人计过数,相当於地球上三十八个小国一年经济产值的总和。如今林郑政府要用这笔钱填海造城,落实「明日大屿」愿景,说白点就是倒钱落海,这就难怪城中反对声音高涨,批评计划远水救不了近火,更多的人质疑港府眼高手低,填海大计随时倾尽库房所有,令港府破产,堪称另类的「倾城倾国」。

【苹果日报】称,最贵306万,七伙一球有交易,绿置居丽翠苑,首期五万做业主。以市价42折推售的长沙湾东京街丽翠苑绿置居项目,合资格中签者下周四(28日)起拣楼。丽翠苑2,545个单位的价单及售楼说明书昨出炉,售价最贵为第1座高层一个实用面积450尺的两房单位,市价42折后,售306.21万元,尺价达6,805元。今期绿置居有7个单位的售价低於100万元,由93.25至99.43万元不等,即毋须5万元首期就可做业主。不过,该批单位全部在低层1、2楼,部份更面向篮球场及公用游乐区,随时受噪音滋扰。

【晴报】报导,美国不加息,港楼恐再升。美联储局宣布不加息,更会停止缩表。特首林郑月娥表明,对近月楼价止跌回升感忧虑,有学者预料本港楼市将再创新高。无壳蜗牛只好寄望资助房屋,新一期绿置居丽翠苑昨公布价单,7单位售价低於100万元,两房「楼王」仅售306万元,付1成首期即可做业主,月供约1.2万元,有准买家坦言资助房屋「愈起愈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