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楼市难言止跌回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72
地产新闻
专家:楼市难言止跌回升
(东方) 2019年3月9日
二手楼市低位反弹,是否意味楼价已触底并重新步入上升轨道?

纳米单位抗跌力较差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认为,虽然楼市气氛好转,但相信仍有许多因素影响后市,单凭近期市况就断定楼价止跌回升,仍是言之尚早。

他续说,维持今年楼价下调10%的预测,其中一手表现较佳,二手居屋及纳米楼抗跌能力较差,相信楼价有下跌空间。惟年内楼价悬崖式下跌的机会甚微。

部分新盘开价料克制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指,受中美贸易战缓和、低息环境持续及股市明显回升等利好消息带动,之前聚积的购买力乘势爆发,除了带动交投量回升外,楼价亦见轻微反弹,收复部分跌市失地。

陈氏认为,是次楼市反弹比预期为快,尤其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预示未来增加土地供应困难,及公私营房屋改为七三比,变相增加市场对私宅后市的信心。

他预期,除非年内贸易战恶化,否则是次反弹可持续,料首季楼市整固可望完成,次季升幅将更明显,全年看升5至8%。不过,要留意新盘竞争较大的地区,发展商开价料较克制,楼价升势阻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