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睇后市:投资者「踢走晒」 楼难价「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63
地产新闻
专家点睇后市:投资者「踢走晒」 楼难价「崩」
(文汇报) 2019年3月4日
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会影响三项本港重要经济要素,包括GDP、失业率及裁员减薪,而这三项亦是直接影响楼市升跌的关键点。另外,利息变化亦是影响楼市的重要指标,惟美国经历今次贸易战后肯定元气大伤,加上本来的GDP不高,故相信最快明年美国经济便会出现衰退,因此加息机会甚微,对本港楼市亦将会有正面影响。

加息机会微 调整期未完

另一方面,虽然楼市回稳,但不代表调整期完结,过去楼市下行也不会不断下跌,一般会「先跌几个月,反弹一个月,再跌几个月」,因此要再观察未来两个月的变化。如这两个月反弹力道大,即代表楼市调整完结,但如果「升一浸又回返」,即代表楼市调整期未完。

早前政府不断出辣招,过去数年把不少投资者「踢走晒」,入市的买家主要是用家,而楼市大跌的先决条件是要有一大群人平卖单位,不过用家自住的话不会那么在乎其价值,料会继续持货不卖,因此楼价「崩盘」机会不大。此外,银行一般只做七成物业按揭,如楼价下跌三成以上,便会有大量银主盘出现,届时负资产宗数亦会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