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兴:住宅资金或涌铺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31
地产新闻
李根兴:住宅资金或涌铺市
(文汇报) 2018年11月5日
盛滙商铺基金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根兴昨表示,年内本地铺市楼价升幅不足一成,在不少人指住宅因累计升幅多而开始下插之时,相反铺市同期并没累积太大升幅,对於一些忧虑住宅楼市或逆转向下,而又手持资金的投资者,日后或会将资金投放在铺市之中。他亦提到,由於铺市比较具地区性,不会随便升跌,很多时需视乎投资者是否懂得去选择。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马翠媚)

细码民生区铺位较吃香

李根兴透露拣铺心得,包括一些位处民生区、相对细码、人流旺、有来去水位、可卖湿货的,有齐上述种种特点的铺位现时相对吃香。另外一些可受惠於高铁带来的旅客效应地段,如佐敦、油麻地,又或港珠澳大桥附近地段,如荃湾、屯门、元朗等地铺位近年亦录得不俗的升幅。

九龙区可以考虑重建项目较多的大角咀;港岛区则考虑北角、坚尼地城及筲箕湾等地。

同铺不同命,李根兴建议投资者切勿沾手一些核心区铺位,尤其是铜锣湾、中环、旺角和尖沙咀,以铜锣湾为例,比起其他地段欠缺基建带动的有利因素,无论是高铁或港珠澳大桥都不是直接可到达,特别是现时股市波动,套用传统智慧,核心区消费都会相对较弱,反而民生区的菜档、发廊、茶餐厅都不会太受影响。

核心区铺价明年或跌15%

李根兴预期,明年核心区铺价或跌15%,民生区铺价抗跌能力则较强,明年或跌5%至10%,至於跌到何处才见底,他则认为需视乎楼市及股市表现。铺租方面,他认为,核心区铺租必然有下跌压力,民生区铺租会相对持平。

他并透露,公司现阶段亦有买有卖,最近一次交易为斥资约3,800万元买入一间皇后大道西的铺位,同时又拟出售大角咀、西环的铺位,但亦坦言最近感受到市况明显转差,令出货速度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