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欲抗加息 专家教转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09
地产新闻
业主欲抗加息 专家教转按
(东方) 2018年10月10日
香港银行上调最优惠利率(P)后,将以邮寄或电邮,通知业主加息对按揭每月供款影响。按揭代理指,若银行加P程度较高,令实际按息高於市场,可向银行商讨调整或转按。

香港加息意味着大部分供楼客的每月供款都会随之增加。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提醒,银行将通知客户上调息率幅度及加息原因等,供市民作参考。

货比三家 留意罚息期

各大银行上调P的幅度介乎零点一二五厘至零点二五厘,市场出现三个P的局面,分别为五点一二五厘、五点三七五厘及五点五厘,市民应注意采用的银行,其P属哪水平。

华侨永亨及富邦香港的加息零点二五厘,新最优惠利率为五点五厘,高於同业,意味在该行敍做按息为P减三厘的业主,最新实际按息亦会随之较高。业主可比较其他银行的按息,考虑是否转按。

王美凤建议,若供楼客度过「罚息期」,即借款人於提取贷款的指定期内提早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时,需向银行缴付之罚款,这类供楼客可向所属银行「议价」,银行或考虑到供款息高於市场,而就个别客户作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