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镔」访劏房户 冀推租管助基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36
地产新闻
「舜镔」访劏房户 冀推租管助基层
(文汇报) 2018年10月9日
香港租金一直处於高位,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郑泳舜昨日在facebook发布与陈恒镔落区走访劏房户的短片,亲身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以及面对的困难。民建联认为,政府除了要加快公营房屋供应外,亦应该研究重推针对基层住屋的租务管制措施,让基层家庭得到基本的租金和租住权保障。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何西)

郑泳舜与陈恒镔短片中的受访者,一家四口居於只有100尺的单位,受访女士无奈说,自己一家无力负担再大的单位,故即使不便也没有办法。

陈恒镔指,现时业主不断加租,一年内两度加租也属常见,即使只有百余尺的劏房,也索租六七千元,直言比豪宅还要贵。

郑泳舜认为,在明天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房屋政策方面应特别帮助这些劏房住客。陈恒镔表示,现时劏房不断加租,实在需要实施租管计划,认为政府应研究重推针对基层住屋的租务管制措施。

陈恒镔又建议推出租金援助计划,对於已在劏房居住3年却仍未获批公屋的住户,政府应该给予资助,让他们可以缴交接近公屋租金的金额,让基层家庭得到基本的租金和租住权保障。

陈恒镔又建议兴建过渡性房屋与增加房屋供应,郑泳舜亦提倡政府尽快公布更多闲置土地,让公众对於兴建房屋的位置有更多讨论,但强调最理想的情况仍是当局增加公营房屋供应。

他们向市民承诺,民建联会继续为香港市民跟进,希望争取更好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