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民倡容提半MPF作首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30
地产新闻
青民倡容提半MPF作首期
(文汇报) 2018年10月8日
房屋问题属当前香港的重中之重,特区政府费尽心思觅地建屋,尤其是协助基层解决住屋问题。不过,青年民建联认为当局除协助基层外,亦不应忽视中产家庭面对的困难,应同时推出更多政策,令中产家庭可尽快置业,例如让中产青年从自己或直系家人的强积金存款中提取不多於一半作置业首期之用,及考虑豁免第一次置业青年的物业印花税及按揭保险,以减轻置业成本。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聂晓辉)

颜汶羽:中产支援措施较少

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指出,中产家庭实际入息较基层家庭多,但其实际开支亦较多,受惠於政府的财政支援措施也较少。

他表示,青年均期望可以置业,既是安居乐业,亦是一种为资产投资,政府应为青年理顺置业阶梯,让青年向上流。除了建议让中产青年可从自己或直系家人的强积金(MPF)存款中提取不多於一半作置业首期之用等政策外,亦希望当局推出儿童医疗券,令中产家庭的子女医疗开支压力减少;同时促请政府推出学债扣税额,令毕业后的职业青年税务压力得以减轻。

青年民建联早期亦发表对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期望,并提出一系列建议,包括全数宽免人生中第一次购买居所的香港永久居民物业印花税,以减轻首置者的「上车」成本(以500万元物业计,约可节省15万元税款);若上述买家投保香港按揭证券公司的按揭保险,可获得保费全数豁免(以500万元物业计,造八成按揭及分25年还款,约可节省8万元保费);及因应楼价上升,研究放宽按揭保险的物业价值上限,令首置者较容易「上会」与购买按揭保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