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第二个首置盘放宽年龄送家俬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42
地产新闻
新世界:第二个首置盘放宽年龄送家俬
(文汇报) 2018年9月21日
政府推出新房策,各发展商都加快推盘步伐。新世界(0017)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昨於业绩会上表示,集团现有1,700个可售货源,预期本财年能售出约1,100个,包括土瓜湾上乡道、何文田窝打老道、元朗尚悦.岭和龙田村三期。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他又称,集团首个位於屯门的首置项目非常成功,第二个首置盘项目会在本财年内推出,会维持低首期及渐进式供款方式,以及考虑放宽年龄限制,料下次项目将「一条龙」送家俬予首置买家。他指出,目前集团尚有246个单位、156个合资单位待售,当中只有约100个单位纳入空置税范围,影响非常之轻微。

受惠於部分业绩改善及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增加,新世界昨公布截至6月底止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233.38亿元,同比大升204.05%。每股盈利2.34元,派末期息34仙,按年增加约3%。 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於业绩报告中表示,集团会积极考虑不同方式,如股份回购等,提升股东投资回报。郑志刚表示,期内集团物业销售收入录得233.81亿元,按年升9.96%,於香港的应占物业合同销售为247亿元,远超100亿元销售目标,创集团历史新高。

卖楼「唔会跟风」

郑志刚指,集团销售物业向来「唔会跟风」,并「早着先机」在4至6月份时推出4个新盘,抢占市场份额,合同销售贡献主要来自清水湾傲泷、尖沙咀名铸、北角柏傲山、元朗柏峦及马鞍山迎海系列等住宅项目,其中5月及6月的应占合约销售额超过160亿元。

另外,集团在港持有约1,200万方尺之土地储备可作即时发展,其中应占住宅面积约400万方尺,同时亦持有约1,700万方尺之应占农地土地面积。而集团在内地核心物业发展项目主要分布於广州、佛山、深圳、武汉、宁波、北京、廊坊及沈阳8个城市,不包括车库的土地储备总楼面面积约560万方米,住宅占约310万方米,其中51%位於南区地区。

展望未来发展,郑志刚透露,集团会根据市场未来的土地供应、消费模式的发展趋势及置业者的声音,研究及甄选适合集团的发展机遇,并继续以「三线并行」的策略,包括通过参与公开招标、旧楼收购及更改农地用途等,为集团吸纳既符合公司品牌定位,又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土地资源。此外,未来集团亦会积极於大湾区寻找新机会。

郑志刚认为,本港600万元至700万元以下楼价的住宅仍有强劲的刚性需求,未见楼价有下调迹象,故维持全年楼价升10%的预测,相信回调的单位只限於特定户型及地区。

早前新世界招揽Uber香港区前总经理佘隽知加入,主力处理旗下医疗业务,郑志刚表示,医疗科技有发展潜力,可以藉此建构生态圈,需要年轻人才帮手;另旗下养老业务将以5年为发展周期,一间养老院回本期约6至7年,内部回报率10%至20%,会先在香港经营,其后才扩展至内地及大湾区。

被问及身体健康和交棒问题,郑家纯说:「本身康复进度良好,身体『无乜问题』,自己亦在背后支持儿子的工作,并以幕后策划的角色继续带领公司,现时与儿子合作无间,至於退休问题则会在适当时机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