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联会倡「暂租住屋」恒常化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56
地产新闻
公屋联会倡「暂租住屋」恒常化
(文汇报) 2018年7月10日
房协宣布在渔光村推出首个「暂租住屋」过渡性房屋计划,向轮候公屋多年的申请人出租200个空置单位。公屋联会及多名立法会议员均欢迎计划,并建议将之恒常化,作为重建屋邨的既定政策之一。

民建联房委会委员、立法会议员柯创盛认为,公屋轮候册平均上楼时间长达5.1年,房协将渔光村资源分配予基层家庭能正面纾缓「单位荒」问题。他表示,虽然今次计划只腾出约200个空置单位,但对居住於不适切居住环境的市民而言却是一场「及时雨」,能即时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

他希望房协尽快理顺细节,并做好空置单位的基本翻新工作及加快日后申请流程,尽快推出计划。

郭伟强:增建公屋才能治本

工联会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委员郭伟强亦欢迎房协推出计划,但认为不论是房委会及房协提供的相关单位,对於近28万个正轮候的人士及家庭只是杯水车薪,只有增加公营房屋兴建,才能真正解决他们的住屋问题。

公屋联会对於计划表示欢迎,计划提供200个单位,数量不少。联会指,目前公屋平均轮候时间达到5.1年,升势可能持续,增加过渡性房屋可纾缓基层市民的住屋压力,改善居住环境,建议房委会及房协日后把相关计划恒常化,作为重建屋邨的既定政策之一。

■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