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下半年有机会加P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52
地产新闻
中银:下半年有机会加P
(文汇报) 2018年4月24日
港汇持续偏弱,本港银行同业拆息连日上升,中银香港(2388)副总裁龚杨恩慈昨认为,港汇弱与港美息出现折让有关,相信美国联储局6月加息机会已超过9成,未来拆息向上会是大趋势,但存款利率上升压力不大, 因银行结余仍然相当充裕,最优惠利率(P)於下半年有机会上升,实际时间需视乎资金流走速度及美国加息情况而定,相信利率上升将有利银行的净息差扩阔。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庄程敏)

她又指,楼价去年至今年以来升幅不俗,主要由於经济向好、利率低企及楼宇供应少等因素所致,但随着今年地缘政治风险及其他不确定性增加、楼宇供应增加,以及利率上升,相信利好楼市的因素将会弱化。

科学园分行开幕 试业吸客劲

另外,中银於科学园的银行服务中心昨正式开幕,透过新型的智能服务,为初创及创科企业提供银行服务。龚杨恩慈表示,该服务中心自试业数月以来,客户人数都有倍数增长,但主要是基数低效应。她强调,此分行较特别,没有销售指标,主要是希望能融入社区,亦设立了「创科营销顾问团队」及24小时批核的「创科贷款」,为创科企业提供服务及配合融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