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料今年港息加3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48
地产新闻
星展料今年港息加3次
(文汇报) 2018年4月19日
本港资金流走情况加剧,短短一周已经走资337亿港元,银行总结余将跌至1,461.51亿港元。星展银行(香港)零售银行业务及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李振豪昨表示,当银行体系结余进一步降至1,000亿港元左右,香港就可能需要加息,并预料本港最优惠利率(P)将有机会调升3次,由5厘加至5.75厘。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

由5厘加至5.75厘

李振豪昨在记者会表示,近期港汇持续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主要与港美息差由年初的50点子,上升至最近约120点子,令套息活动进一步活跃有关。他预料金管局短期内会继续买港元沽美元,收紧市场流动性,当银行体系结余进一步降至1,000亿港元左右,香港就可能需要加息。

李振豪预期,美联储局将於今年加息3次,下一次加息时间很大机会在6月。他警告,届时若联储局加息而香港仍然不跟随,香港的联系汇率走势「会比较危险」。因此,他认为今年本港最优惠利率将有机会加息3次,由5厘加至5.75厘。而星展银行(香港)经济研究部高级经济师周洪礼更明确表示,香港最快将於6月首次跟随美国联储局加息。

股市方面,李振豪估计中美贸易摩擦将持续至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而短期内港汇频频触及弱方兑换保证,令市场忧虑「走资」的情况或会持续。由於上述两项因素均不利投资市场气氛,因此他认为今年恒生指数可能要跌至29,200点才有较强的支持。

另一方面,周洪礼同样表示短期内中美贸易摩擦难以顺利解决。如情况恶化,中美双方继续将报复措施升级,将不利内地企业的产出与劳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