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行:公开标书价或碍出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72
地产新闻
戴行:公开标书价或碍出价
(文汇报) 2018年3月7日
发展局早前公布将在公开招标土地完成交易后四周内以不记名方式公布其余所有标书的投标额, 戴德梁行环球董事、大中华区副总裁及亚太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赵锦权认为, 此举令市场了解发展商出价倾向,若发展商出价存在很大差距,有可能影响未来出价。他又指, 政府若想增加透明度,应改用公开拍卖,以免发展商互相猜测出价。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对於政府下个财政年度推出27幅住宅地,提供2.5万伙,赵锦权指,当中有约1.1万伙正规划中,故首季卖地房屋供应依然很少,需要依靠一铁一局。

他又认为,政府长远要加快处理新界棕地,现时本港有1,300公顷棕地可发展,以地积比率3倍、每伙面积500方尺计,已可供应超过60万个单位,每年供应都达6万伙。

楼价首两个月升5%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表示, 今年首两个月本港整体物业成交的平均数达7,000宗,已超越去年的平均数。他又指,本港整体楼价首两个月已升5%,看不到巿场有下调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