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669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2月26日
【信报】谓,嘉湖5天三破顶,尺价1.17万纪录,「无壳蜗牛」515万入市。二手楼市延续农历新年前的火热气氛,新界指标上车屋苑天水围嘉湖山庄,更在短短5天内录得3宗尺价破顶成交。继刚踏入职场的九十后买家上周二(20日)抢至破顶尺价购入赏湖居一个顶楼连天台单位后,另一个与父母同住的八十后,亦抢闸脱离「无壳行列」,过去周六(24日)动用逾「五球」购入该屋苑一个中层户,尺价约1.17万元,再破嘉湖山庄历来尺价纪录。

【苹果日报】称,实惠拓劏房商机,助增空间感。近年香港劏房盘泛滥,摆放传统家具有困难,实惠(Pricerite)老板关百豪深明这个道理——小时候家住旺角山寨厂,早上是工作间,晚上变房间,他说没有埋怨过家穷,「但我感受到,人居住都要有尊严,live with dignity,好紧要」。他不讳言有些200尺单位,作为生活地方,是没尊严可言,故此实惠提供空间管理方案,冀将空间感倍增至400尺,「睇落去好似好细,但其实你心境可以当大大的宇宙享受」。

【明报】指,套丁民事案法庭裁欺诈,本土研究社指检控有据,地署称严肃跟进。本土研究社发表的「套丁」研究报告中40宗个案,部分有法庭文件证实承建商或原居民向政府申请兴建丁屋时,以不实声明或虚假陈述等手法欺诈政府签发丁屋批约。本土研究社2月初与地政总署官员会面,引述后者称会转交司法机构跟进。地政总署回覆本报确认有关会面,表示若有合理怀疑承批人或持牌人作出虚假陈述或欺骗署方的个案,会严肃跟进,并转交执法部门调查。

【东方日报】指,港楼顶得住加三次息。早前美国十年期国债孳息一度攀升至逾2.95厘高位,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但曾任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星级分析员卓百德(Peter Churchouse)却无惧「息魔」,直言即使香港跟随美国今年加息三次,本港实质利率仍处於很低水平,难以显著推冧香港楼市及经济,反而美国长债与短债息差处於异常低的水平,为美国未来两年或可能步入衰退敲响「警号」,认为这才是金融市场明年最大的风险。

【星岛日报】指,为建屋毁百年高球场,会酿大错。有关新界北部未来如何发展,当局最近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当中涉及备受议论的粉岭高尔夫球场,报告就是否利用球场土地建屋列出不同可能性,同时指出球场内有大量古树与名木,而减少球场面积也会令香港失去举办国际赛的机会。香港建屋土地虽然难求,但上述两因素的确须认真考虑,公众对这个百年高球场的历史和现实价值,要有客观合理的评估,才可作出最有利香港的取舍。

【文汇报】报导,谢伟铨倡发展多元住屋阶梯。房屋问题困扰香港人多时,今届特区政府班子自上任后亦经常强调会想方设法增加土地供应。立法会建筑、测量、规划及园境界补选候选人谢伟铨日前表示,他支持加快觅地及起楼,但审批及发展的时间应该加快,同时要发展多元化的住屋阶梯,以照顾不同收入的群组,包括复建夹屋,及提升资助房屋与私楼比例至7:3。

【晴报】报导,沙田第一城,月租首破$2万。楼市不但买卖旺,连租金都水涨船高。据美联物业资料显示,沙田第一城12座高层A室,实用面积515方尺,三房间隔,刚以2.1万元租出,尺租40.8元,创同类细三房单位租金新高。业主2014年以518万元买入单位,按最新租金计算,租金回报率近4.9厘。